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土筍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土筍凍”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總評:這是一篇小學三年級的說明類的文章,作者將閩南“土筍凍”的特點、來歷、製作方法等方面介紹得一清二楚,色香味俱全,讓沒吃過的人都能產生無限遐想。但細節方面還要注意,比如在寫自己第一次吃“土筍凍”時的情景,重點應該是初次感受“土筍凍”的美味,而不應該把重點放在大家怎麼“開吃”這個情節上。 

  點評人:我是雨欣

  我的家鄉在閩南,我愛家鄉的“土筍凍”。  (開篇即奔主題。) 

  “土筍凍”是什麼東西呢?讓我來告訴你們吧!他(它)其實有一個學名叫“星蟲”(,)是(海里的)一種環節卵體動物。(,)形狀酷似蚯蚓,只不過比他(蚯蚓)短,身長只有兩三寸。你可別以為我們生吞呢!他要經過種種加工,才變成“土筍凍”的。 (引出“星蟲”的外形與來歷,通過與蚯蚓做對比,既讓人明白,有讓人浮想聯翩。) 

  (“)土筍(”)被(農民)從沙子(里)逮出(后) ,先放養一天,讓他(它)吐出雜物, (然後)再用石槌不斷碾磨,滾出全部內臟,然後(最後再)放入清水中,漂洗乾淨,這樣它原本灰褐色就變白亮了。接下來做的事情就是下鍋熬煮,因為這東西(它)像豬皮一樣具有高度的膠原蛋白,所以熬的一鍋粘粘糊糊的。最後,盛出來分裝在幾個小碗中,讓它自然冷卻,不久你就能看到一個個白潤、晶瑩剔透的“土筍凍”了,他(它)們看起來就像是小孩子最愛的喜之郎布丁一樣,讓你饞的直流口水。配上醬油、醋,就成了色香味俱全的風味小吃了。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土筍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土筍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