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家鄉 

  鉛山快樂作文培訓學校 陳潭漪 

  我的家鄉鉛山是個江南小鎮,這裡山清水秀,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 

  我愛家鄉——那青青的崇山峻岭。家鄉的黃崗山素有“華東屋脊”之稱。據說站在黃崗山的山頂上,可以看見大半個中國的秀麗風景。如果碰巧遇到大霧迷茫的天氣,那麼你就宛如置身於童話仙境之中了。整個黃崗山立刻變成了霧的海洋,黑漆漆的山彷彿是雲海中的一座小島。山風吹來,雲霧一會兒在你身邊繚繞,彷彿一伸手就能抓到一把霧似的,一會兒又飄然離你而去。不經意間發梢已被染濕。 

  我的家鄉不僅有神奇的黃崗山。還有遠近聞名的葛仙山。葛仙山被稱為“必爬的山”,山頂上有一位仙被稱為“必拜的仙”。大家一定想問為什麼?因為這裡是道教創始人葛玄得道成仙升天的地方。葛仙山還是一山兩教,有佛教和道教,這可是全國罕見的哦! 

  我愛家鄉——那碧綠的水。信江河像一條玉帶,從東到西,環抱着整個縣城。站在浮橋上,可以看見河底的小魚小蝦游來游去。波光粼粼的河面映襯着藍藍的天,加上白白的雲,構成了一幅美麗的水彩畫。傍晚,夕陽下信江河更美了,正應了那句詩:“半江瑟瑟半江紅。”水面上有一座獨具特色的建築——浮橋。浮橋下是32隻漆成硃紅色的鐵船,鐵船上鋪着厚厚的木塊。走在上面,一搖一晃,好像在盪鞦韆。河旁有九座山,每座山像威武的獅子一般,大家稱為“九獅過江”。 

  我愛家鄉——那香噴噴的美食。家鄉的肉絲粉以鮮、嫩、滑、爽著稱。先把榨好的粉條在沸水中湯熱,瀝干水,澆上用豬肉骨頭熬成的湯,放上用紅薯粉氽好的瘦肉絲,拌好青蔥、辣椒、麻油等調料,一碗味道鮮美的肉絲粉便做好了。…… 

  我愛我的家鄉,我們會用雙手把她建設得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