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李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李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永泰,是福州的後花園。這裡雖然面積不大,但是四面環山,是個山清水秀的好地方。隨處可見連綿起伏的山戀,鬱鬱蔥蔥的樹木,大樟溪歡樂地唱着歌,嘩嘩地向東流去。我們家鄉的每一個人,都為家鄉盛產的李果,感到驕傲。我們家鄉種植李果的歷史悠久,幾乎大大小小的村莊,祖祖輩輩都以種植李果為生。李果的品種可多了,有果大核小,酸甜可口的芙蓉李;果肉紫紅色的像胭脂的胭脂李;抗寒性極強的猴李……

    春天,春姑娘來到了人間,沉睡了冬的李樹被濛濛細雨喚醒了。它貪婪的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樹上開滿了小花。放眼望去,樹上花兒朵朵簇簇,有的含苞,有的怒放,花兒白的像雪美麗極了!

    雪白的李花落了,結出了豆子大的粒兒,過了一些時間,樹上的李子青青的小小的,摘一粒放入口中,又酸又澀,難吃極了。

    到了小署時節,李果成熟了。樹上密密匝匝的掛滿了李果。它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頭碰着頭,臉貼着臉,好象在竊竊私語。望着樹上的李果,我垂涎三尺,摘了一個,一口咬下去,一股酸酸甜甜的汁水,湧入我的心田,啊!真爽!

    收下的李果運到全國各地,或把李果運進加工廠,做成李干,或做成各種各樣的果脯。爸爸說:“李果有營養,還有保健功能。”

    李果把雪白的李花,可口的果子,奉獻給了人們,還為人們開闢了一條致富之路,我愛家鄉的李果。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李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李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