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記憶中的女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中的女孩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中的女孩 

  曾經狂熱的夢想隨着日曆翻去;曾經的聖誕卡,字跡撲朔迷離;曾經的舊相片,笑容卻依然清晰;莫名其妙的感傷,純真無邪的情誼,都記載着我們成長的足跡。 

  ——題記 

  翻開舊時相片,想起很早以前的事,想起曾經那個被我們傷害的女孩,心裡的愧疚又縈繞在心間…… 

  那是一次春遊,班級里有個家中貧窮的女孩子,老師讓我們一起集錢為她付春遊的費用,也許是對窮人抱有偏見,大家似乎對她不太友好。春遊那天,記得是去人民英雄紀念碑那裡參觀,她背着學校給的食品,悄悄走在人群中,低着頭,稍稍黝黑的臉上,一雙眼睛亮亮的卻帶着卑微的神采。那時候是可以穿自己的衣服的,而她卻依舊是簡單的校服,短髮有些零亂,稍顯狼狽的模樣。也許是穿過的地下通道有些昏暗,她無意踩到了某女生的腳,女生很不高興,推了她一把,她說:“我已經道歉過了,你為什麼推我,有錢了不起么!”她的話激怒了在場的女生們,更確切地說大家對她的不滿早已積聚,而這件事成了急速引爆的導火線。“是我們給你錢你才能來這裡一起春遊的,你別不知足!”“就是啊,怎麼窮人就可以有優待啊!”“就是你不對!”她眼睜睜地看着所有人的圍攻,不知所措,而我竟也是那個圍攻她的一員,她猛地哭了,低着頭,用黑黑的手背抹着臉,“我不稀罕你們的錢,窮人也應該有尊嚴,不是給你們歧視的。”通道里突然安靜了,靜得似乎只有她眼淚落下的聲音,那個時候我好像聽到的不是她眼中的淚水,而是她心裡的淚水。春遊繼續,大家一路很安靜,不知情的男孩子們依舊瘋玩着,自由活動時,她一個人走掉了,也許是躲起來了,大家玩着玩着,便忘記了剛才的情景,返程時,她坐在最後的座位,靜靜的低着頭…… 

  記不清是過了幾個學期,她轉學了,老師宣布這件事的時候,我想起了春遊的那件事,心裡突然有一種難以釋懷的感覺,“她走了,為什麼還有愧疚?”我自問,“不知道。”我回答。突然想起一本書上有這樣一句話;“有些事錯過了就是永遠,有些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起初看的時候不明白,而那時的自己卻因為這件事猛地驚醒,卑微的女孩其實並不卑微,她只是需要大家的關心,而她心靈的脆弱是經不起我們言語的傷害的。現在領悟也許已經遲了一步,因為我們已經傷害了一個稚嫩的心靈,但是這卻使我成長了,讓我懂得,每個人無論貧窮還是卑微,他們都是需要關心而不是傷害。 

  “陽光灑落在教堂,牽牛花爬滿的牆,上面有一隻小螳螂,他迎着風吹過的方向,一次又一次的在練習飛翔。”我想,那個女孩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是她使我成長,懂得了一個生活的真諦,而如今的我真心地希望她在某個地方可以快樂地生活。 

  “謝謝你,今後的我一定會懂得更好地成長。”我在心中默默地這樣說……

您正在瀏覽: 記憶中的女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中的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