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三十個和尚天天喝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十個和尚天天喝水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都說:一個和尚挑水喝,兩個和尚抬水喝,三個和尚沒水喝。為什麼人數增加了,反倒還不如人少的時候了呢?理應會喝到更多的水,這時候卻連一點水也喝不上了。這座在高山山頂上的寺廟,陷入了有人渴無水喝的尷尬局面。後來,新增的和尚更多了,寺廟裡有了三十個和尚。有的和尚太渴受不了,就自己拿着桶到山下去打水,回來后結果引起了和尚們的爭奪,大家紛紛搶水喝,結果有的人喝得很飽,心滿意足;有的人卻一口水也沒有喝上,口乾舌燥。和尚們就等着受不了的和尚下去打水回來然後大家互相爭奪那幾桶有限的水,而不是大家都去山下打水。

  這讓我想到這座寺廟不遠處的另外一座寺廟,另外一座寺廟有三個和尚,但他們卻沒有喝水難的問題。因為他們每次下山打水都會一起下山,然後分工協力將水運回寺廟,然後一起喝水,十分和諧。

  三個和尚聽到三十個和尚的寺廟喝水的情況后,大為震驚,說:“我們三個和尚都可以順利地喝水,他們寺廟有三十個和尚,三十個和尚應該能天天喝水才是。”三個和尚又問:“難道他們三十個和尚不熱愛他們的寺廟嗎?出現這樣的情況很難認為他們熱愛寺廟。”三十個和尚聽說了三個和尚這樣評論,一片沸騰,紛紛說到:“我們是天底下最愛寺廟的和尚,你們三個和尚的小寺廟不要污衊我們三十個和尚的大寺廟。”

  三十個和尚嘴上說完后,這時有一個和尚剛剛打了一桶水回來,便又開始了激烈的爭奪水的競賽。後來,三個和尚的寺廟改造了寺廟,建立飲用水加工廠,不僅喝水方便了,而且他們還將山下的水資源製作成飲用水桶出售給其它喝水難的地方。改善了寺廟的狀況,三個和尚不僅僅是喝水,還喝上飲料和牛奶了。三個和尚為了擴大水資源,選中了三十個和尚的寺廟那裡的水資源。經過一番協商,三十個和尚決定為三個和尚向四處送水,報酬是可以天天喝上飲用水。三十個和尚喜笑顏開,說:“我們幫他們送水,他們得利,我們可以天天喝上水。”終於,三十個和尚再也不用為爭奪水而煩惱了。

  三十個和尚天天喝水。

您正在瀏覽: 三十個和尚天天喝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十個和尚天天喝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