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三個和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個和尚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座山,山上有座廟,廟裡住着一個小和尚,小和尚他很認真,每天挑水、念經、打老鼠……過了幾天,有一個長和尚來了,小和尚看到長和尚又渴又累,就給他幾碗水喝。後來,挑水的任務就交給了長和尚,可是,沒幾天,長和尚就挑膩了,他就叫小和尚一起來抬水,並且還斤斤計較,都不願意多出一份力。過了一些日子,又來了一個和尚,他很胖。小和尚他們看到胖和尚又熱又渴,也給了他幾碗水喝。可是胖和尚一口氣就把水缸里的水全部喝完了。小和尚他們見了,不高興了,就對胖和尚說:“你把水缸里的水全部喝完了,現在就由你去挑水!”胖和尚沒辦法,只得去挑水了。他挑呀挑,沒多久,胖和尚也挑膩了,就叫上小和尚他們一起抬水喝,抬呀抬,沒幾天,他們又膩了,最後誰也不願意去抬水喝了。

  他們三個人誰也不去挑水了,於是水缸里的水一天比一天少了。終於有一天水缸里的水沒有了,他們從此還誰也不理誰了。

  有一天晚上,他們三個人餓了就從自己的衣服口袋裡拿出了大餅,大口大口吃了起來。

  突然,一隻小老鼠跑了出來,它也餓了,找不到吃的,這時它看見了蠟燭,就一口咬了下去,結果蠟燭被咬斷了,火燒到了帘子上,並且越燒越大,三個和尚知道了后就一起齊心協力地把火撲滅了。

  從此他們三個和尚再也不像以前那樣斤斤計較了,最後他們還想也了一個好辦法,輕鬆地把水運到了廟裡。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三個和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個和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