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和“孫大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孫大個”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別看我個子小,可我是班長。“孫大個”呢.是我的鄰居,真名叫孫文雅,可現在這名字只是老師叫的,我們都喊他“孫大個”。為什麼?他個兒高高大大,說話憨里憨氣。跟他走在一起。越顯得我矮小,大家都笑我倆天生的一對相聲演員。因此我送他一個“孫大個”的綽號。就這樣,同學們跟着“孫大個”“孫大個”叫開了。他不但不惱,反而有呼必應,樂呵呵的。

  有一次,老師捧了一疊新作文本子讓我發給同學,我一看最上邊的那本封面揉得皺皺的,我坐第一排第一個位置,按順序發吧,這本子該是我的。怎麼辦?我靈機一動,飛快地來個“底朝天”,再一本一本發下去。這最後一本剛好發給孫大個,我看看自己面前那本沒有皺痕的本子暗暗得意,但又不自覺地去看看孫大個。只見他小心地攤開兩手摩平皺摺,再用力壓了壓,臉上綻着微笑,哪有半點兒不滿的樣子?看到這,我的心突地一跳。耳根也熱了起來,趕緊回頭做自己的作業。

  過了幾天,老師發下了電影票,大家都在議論票子的好與壞,孫大個也捏着電影票在笑。突然不知是誰猛地抽走了孫大個手中的票,說聲“優待你了!”塞回他手中的是一張最偏、最靠近廁所的“優待票”。同學們都哄堂大笑起來。我看見了,衝著孫大個喊:“快要回你的票!”可孫大個卻早已把那張“優待票”塞進口袋裡去了,還憨笑笑,真氣人!

  這次,我們去春遊太湖水庫,回來時一個女同學的自行車鎖壞了,怎麼也打不開。女同學的事,我們男同學是管不着的。我對孫大個說:“我們走吧!”可孫大個卻獃獃地站着一動不動。“你怎麼啦?孫大個。”我又叫了一聲,他還是沒有答應,半晌才對我說:“你騎我的車先回去吧!”說完,他紅着臉走了過去,搬起那輛壞了鎖的車。可是只走了幾步,便又停下來喘氣。那位女同學過意不去,幫着提前輪,可兩人的腳步不合拍,孫大個反而絆了一跤。這下,他誰也不讓幫了,硬是搬起自行車三步一喝地來到了半裡外的車行,這時的孫大個,喘着粗氣,臉蛋通紅,汗水似雨點般往下滴。“孫大個,你看,你的腿!”我突然發現了他的右腿跟流出殷紅的鮮血。“被車擦破點皮。”孫大個若無其事的憨笑笑。

您正在瀏覽: 我和“孫大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孫大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