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美麗的家鄉

  姜堰實驗小學東校區五(7) 朱欣穎

  我的家鄉在長江中下游平原上,它是一座小城市,名叫姜堰。

  姜堰這個名字的來歷,它還有一段歷史呢,據說,這裡以前是一片沼澤地,河流縱橫,所以經常鬧水災,有一個姓姜的大戶人家,不忍心看到大家受苦,他便自己出錢,和他的兒子一道親自帶領一些人在這裡圍堰築壩,疏導洪水,人們從此過上了安定的生活,後人為了紀念姜氏一家,便把我們這裡命名為姜堰。

  我們這裡有一條大河名叫通揚河。通揚河水清澈見底,站在高處向下看,它好像一條藍絲綢一樣纏繞在姜堰大地上。河裡許多彩色的鵝卵石,五彩斑斕;水中許多的小魚游來游去,自由自在。河岸上長着許多的垂柳,它們好像在梳洗自己那碧綠的長辮子。岸邊還有一些花圃,花圃里的花五彩繽紛,姿態萬千。

  我們這裡還有許多著名的古建築物,其中最有名的要數曲江樓了。當年黃橋決戰的時候,陳毅元帥就是在這裡指揮戰鬥,並取得了勝利。人們為了紀念這位大元帥,當年陳毅元帥坐過的椅子,用過的茶杯、茶壺都完好無損地保存在曲江樓里。

  在我們姜堰也出了不少的名人。如:著名書法家高二適,他寫的毛筆字字剛勁有力;清朝時期的棋聖黃龍氏也是我們姜堰人;國家主席胡錦濤爺爺也是我們姜堰人哦!

  我們這裡還有許多的特色產品,有鮮美的溱湖八鮮;有綠如翡翠的綠殼蛋;有晶瑩剔透的河橫大米;有酥香的薄脆……其中,最令人回味無窮的是那溱湖八鮮了,它有斷蟹、螺絲、銀魚等八種海鮮品,用它們混合熬出來的湯叫溱湖八鮮湯,它色香味俱全,吃在嘴裡鮮嫩無比,吞到肚裡,回味無窮!

  姜堰有美麗的自然風光,有歷史悠久的古代建築,有聞名中外的歷代名人,還有許多味道獨特的特產,你還不趕緊來我的家鄉——姜堰玩一玩呢! 小學作 文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