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去過許許多多的地方:香港、大連、青島、上海等,但我最喜歡我的家鄉——豐城市的一座小村莊。那兒一年四季景色誘人,風景如畫,令人流連忘返。

  春天,萬物復蘇。小草從土裡悄悄地探出頭來,好奇地四處張望。草地上的野花五顏六色:紅的、綠的、白的、藍的,形狀千奇百怪。山上的樹木抽出新的枝條,長出嫩綠的葉子。山上的映山紅也綻開了紅紅的笑臉。一團團,一簇簇,就像火紅的焰火,格外引人注目。田裡的農民伯伯辛苦地插秧,看着綠色的秧苗隨風起舞,農民伯伯的臉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夏天,草木茂盛。小草長得格外精神,微風拂過,依然筆挺地立在草地上。樹木長得更加蔥鬱了,原來又嫩又短的小樹枝,現在變得又堅硬又粗壯;原來又小又嫩的葉子,現在變得又大又翠綠了。樹上的知了一天到晚“知了!知了!”地叫個不停。當然,夏天也少不了游泳。每到下午,孩子們一絲不掛地跳進小河裡,有的盡情地打水仗,有的在大人的幫助下學游泳,還有的套着游泳圈在“狗刨”呢!

  秋天,小草枯黃了,不像春天那麼嬌嫩,也不像夏天那麼頑強,它現在就像一個奄奄一息的老人,一個人靜靜地站在那裡等待生命的終結。秋天也是稻田豐收的季節,農民伯伯又開始忙碌起來——收割,打穀,篩選。看着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換來的大米,個個臉上洋溢着豐收的喜悅。果樹也是一派豐收的景象:柚子樹的柚子又大又圓,香甜可口;梨樹上的梨子散發出誘人的香味,令人垂涎三尺;樹上的桔子、柿子你擠我碰,把樹爸爸都壓彎了腰。

  冬天,銀裝素裹。雪花在空中飛舞,落在樹上,像給大樹穿上了一件雪白的棉襖;落在稻田,像給稻田鋪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孩子們堆的雪人可美了!兩個雪球一大一小,大的當身子,小的當頭,兩根樹枝當手,一根長長的紅蘿蔔當鼻子,兩顆圓溜溜的紐扣當大大的眼睛,一個鐵桶當帽子。它的樣子既像《木偶奇遇記》里的匹諾曹,又像《植物大戰殭屍》里的鐵桶“殭屍”。孩子們還有的在雪地里滾雪球,打雪仗,玩得不亦樂乎。

  我的家鄉一年四季都是一幅美麗的圖畫,歡迎你到我的家鄉來做客!

  三年級:吳欣然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