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不能驕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驕傲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名言大家一定很熟悉吧!正是如此,往往失敗就在於驕傲和自滿。在工作和學習上取得成績,是值得高興和慶祝的。可是有人往往就得意洋洋,自以為是,瞧不起人,把別人的忠告當作耳邊風。這樣,你得不到別人的幫助,就可能落後,直至墜落。相反,你有了成績不驕傲,虛心學習他人的優點,就會不斷進步,不斷成功。有一句諺語是:“虛心的人把成績當作加油站,驕傲的人把成績當作終點站。”是啊,虛心的人取得了成績,他會給自己加油鼓勁,爭取取得更好的成績。驕傲的人取得了成績,自以為了不起,自己什麼都會了,是世界上最厲害的,是天才。可是恰恰相反, 是天才的人往往卻很謙虛,就像卓越的軍事家陳毅元帥,他率領部隊南征北戰,為新中國的成立立下了不朽的功勞,而陳毅元帥並不因為自己功勞大就驕傲。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古時候有一位將軍,打起仗來百戰百勝,人們稱他常勝將軍。有一次,他又打了勝仗,全城的百姓都來祝賀,將士們都向他敬酒,常勝將軍非常得意。有人問:“敵人還敢來嗎?”他一言不發,雙手舉一個250千克重的大鼎,大家齊聲稱讚:“ 憑將軍這身武藝,敵人再也不敢來了。”從此,常勝將軍驕傲了。他不再習武、練兵,整天只知道吃喝玩樂。刀、槍生了銹,箭筒成了老鼠窩。敵人又來進攻了,將軍臨陣磨槍,不戰而敗,成了“逃命將軍”。為什麼常勝將軍成了“逃命將軍”呢?就是因為驕傲,常勝將軍百戰百勝,人們誇他幾句,他就渾身輕飄飄的,從此就不再習武、練兵了,刀、槍生了銹,連箭筒都成了老鼠窩。所以常勝將軍成了“逃命將軍”。可見驕傲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您正在瀏覽: 不能驕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