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戰勝的難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的難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星期六的下午,我在家練習奧數。第一題和第二題很快就被我想了出來。當我做到第三題時,卻怎麼解決不了。這是一道“整除”章節中的題目。我翻開教程,查了一遍又一遍。但是事情總是不順利,書上沒有和這題相對應的教程。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自己解出這道題的答案。 

  首先,我想了今天老師上課說的方法;然後我找了相關題目的公式;最後我根據我對題目的理解求出了一些數據。當我做完這些時,已經下午三點了。我以前從來沒有遇到過奧術難題,更別說有想了這麼久的題目了。不過,我可不會讓這道題難道我。我可是走進美妙數學花園解題技能全國二等獎呢!我相信這道題一定會有解題方法,我會把它做出來!對,我要先求出xy,這樣求x就簡單多了。就這樣! 

  這道題是根據一些數據讓我們在2x3y6這個數中求出xy,已知這個數是72的倍數,而且它告訴我們y×9=□7,所以y=3.可是x怎麼求呢?我怎麼也想不出方法。難道我就被這道題目打敗了嗎?不!這不是我的性格。題目越難,我戰勝這道題的意志也就越強!我一定要做出來! 

  突然,我回想到,這個數能被72整除,就能被3整除。只要各個數位的數加起來能被3整除,那就好辦了。2+3+3+6=14,如果是22336,那就不能被9整除,如果是24336,那就符合全部得要求了! 

  我終於把這道題解出來了,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那時已經快四點了

  ,我跑到鋼琴旁邊,用美妙的琴聲表達愉悅而又興奮的心情。 

  我戰勝了這道難題,克服困難就像“風雨過後見彩虹”的感覺,真好!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的難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的難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