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孔明的“略懂”讓我肅然起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明的“略懂”讓我肅然起敬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孔明的“略懂”讓我肅然起敬 標籤:孔明作文 諸葛孔明作文 放孔明燈作文 孔明燈作文

孔明的“略懂”讓我肅然起敬

   觀電影《赤壁》有感

   《三國演義》我已讀了許多遍了,在眾多英雄中我最喜歡的人物是諸葛亮。他的八卦陣,草船借箭的計謀深入我的腦海里。他在我的心中是個非常有智慧的人。

   今天,我看完電影《赤壁》后對他有了更深的了解。讓我對他更加肅然起敬。在電影中他三次說到“略懂”,第一次聽到“略懂”是周瑜在練陣法時問諸葛亮是否懂陣法,只見他輕聲說出了“略懂”兩個字,在座的觀眾都笑了,可在後面對付曹軍時他擺出了氣勢磅礴的八卦陣,打得曹軍狼狽而歸。大智慧的他可真謙虛啊!讓我的心中升起了一絲敬意。第二次聽到“略懂”是諸葛亮在馬棚里為難產的母馬接生,周瑜着急地問他時,他鎮定的說出了“略懂”,當他順利把小馬拉出來時,大智慧的他再次讓我從心裡佩服。最後一次聽到“略懂”是周瑜提出和他合琴時,當周瑜問他是否懂琴,只見他很謙虛的說了“略懂”,可在他們的合琴中,他的琴聲讓我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琴聲如同有生命一般,讓人讚不絕口。此時讓我對他的謙虛從開始的一絲敬意到了肅然起敬。

   我不尤得想到自己,長輩表揚一下,自己驕傲,取得一點成績就沾沾自喜。和諸葛亮的的“略懂”比起來,我真的無地自容。看了這部電影,我不僅要學習諸葛亮的智慧,我更應該學習他的謙虛做人。

您正在瀏覽: 孔明的“略懂”讓我肅然起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明的“略懂”讓我肅然起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