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古箏考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箏考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8月5日,是我古箏考級的日子。

  我這次考得是古箏十級:不僅基本功要好,曲子要彈的流暢,按音的音準要把握好,節奏要掌握好,還得有技巧性和音樂表現力,這還不夠,還要講究雙手配合能力,要彈得強而不噪,輕而不虛快而不趕,慢而不脫……

  為了這一天,一放暑假,在老師的指導下,我就投入到緊張的訓練中。苦練規定的考試曲目,勤練基本功,每天在炎炎的氣溫中揮汗如雨。手指開始變得很痛,接着變得麻木,最後是沒有知覺了。每天都有這樣的一個過程。有時我真的想放棄,但一想到父母關切的眼神,充滿着希望的目光,我就咬緊牙關,投入到訓練中。

  我懷着緊張的心情向向考點——九韻琴行走去,雖然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古箏考級,但是我的心情還是嘭嘭亂跳。畢竟是十級呀!考十級可沒那麼簡單啊。

  進了九韻琴行,我才發現這裡人山人海,想必不是來考級的,就是陪人來考級的。我看見一些人走出了琴行,在這些人之中,有的人笑嘻嘻的,考級肯定考得很好;有些垂頭喪氣的,或許沒考好吧……想到這裡,我就更緊張了,抓緊時間在背背曲譜,做好考前的準備工作。

  誒呀,快到我了,我的心就像提着十五個水桶——七上八下的。考不好就完了!正想着,就輪到我了。我坐在凳子上,穩了穩神,想着曲目及情景,很快的便進入角色,開始流暢地彈奏了起來。

  我已完全進入曲目中,彈完了感覺好像過了好長的時間。考完后,考官指出我的毛病:彈得太快了。可能是我聽那些大師們彈奏的太多了,受到了他們的影響。

  最後考官遞給我一張紙,我瞟了一眼,居然是優秀證書!耶!我通過了!

  我像一隻快活的小兔子,飛快地跑回家,把這個好消息告訴爸爸媽媽。爸爸媽媽也為我高興。我的心有種說不出的喜悅。我知道,雖然我通過了最高級別的考試,但我還有有很多不足,我會繼續努力的,爭取做到更好!

  六年級:藍之星001

您正在瀏覽: 古箏考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箏考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