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古箏考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箏考級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今天——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以往現在肯定還賴在床上不肯起我今天早早地吃過早飯、換好衣服,做好一系列的準備就跟着爸爸媽媽到青大琴行去參加古箏考級了。這次,我來到這裡,不光是為了爭取把考級證書變成我的囊中之物,關鍵還是要檢驗一下我在過去短短的幾個月時間學習古箏的成績,以便找出我和別人的差距,改進我的不足之處。

  一進入琴行,我的第一反應就是裡外的氣溫反差十分大,對於在外面呆了許久的人來說就像是一所冰窖。不過,這更把我從悶熱懶散的世界中解救了出來,還增添了幾分神清氣爽。轉眼間,二十分鐘過去,已經七點半了,這才使我發覺調皮的分針好像比平常跑得更快了。“現在到門外點名排隊。”我們集體來到門外,找到第四考場——古箏后,老師念着考號,來的就舉手示意。“132702016!”到我了!我舉起手向老師示意我已經來了。經過一通麻煩的點名,隊伍終於排好了,這時放眼望去,長長的考級隊伍里,全都是不認識的人,這難免有些讓人失望。他們有的在自言自語,有的在拿着考級教材讀譜背唱,還有的在互相認識和相互鼓勵。老師把我們帶到了考級教室的門口,等待,不是一件好差事,等的時間卻長,就越緊張。這不,不一會兒,空調的低溫和我本身的緊張情緒就使我的手好像被凍僵了,為了緩解情緒,我主動和我旁邊的小女孩交談起來,交談中,我才知道,原來,她是二年級的學生,而且這次和我考的是一個級別的,我們越聊越投機,很快就把緊張的情緒拋到了九霄雲外。不過從我這往前數第三個的登場讓我再次緊張起來,心裡就像揣了一隻小兔子,我本想在考前最後背一遍譜子,誰知腦袋裡一片空白,竟一個音符也想不起來了,怎麼在關鍵時刻掉鏈子。這突如其來的變故使我心跳得更加厲害了,可以說是急劇加速。忽然,我又想起爸爸對我說的話:“別太緊張,這只是對你的一次小測驗,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剩下的就不要去管了,最重要的是過程,也只有這樣才能發揮得最好!”我做了個深呼吸,努力把自己的情緒控制下來。上去自然就好了,別想太多!我在心裡默默的給自己打氣。這才使我的心跳稍稍平息。用膠布纏了一上午的指甲讓我的手指都有些酸痛了,我趕緊使勁地搓手、活動手指,好讓我的手指能輕巧、靈活些。“下一個!”到我了,我推門進去,定了定神,信心十足地坐在凳子上彈奏着,把監考老師當成了空氣,像在自己家裡練習一樣,腦袋裡只想着《鳳翔歌》的譜子,沒想到給自己的打氣竟變成了真的:不一會兒就自我陶醉在樂曲中了,並且彈得十分流暢。正當我漸入佳境時,監考老師一聲:“可以了,上樓。”打破了悠揚的琴聲,我馬上按照老師的要求去做。“停!”我輕鬆的走出門外,就像卸了一個大包袱,心情無比舒暢。

  雖然今天有些緊張,不過萬事開頭難,並且事情已經過去了,就別去想它了。現在能夠做的也只有調整好心態,等待考級成績的發布了。我相信,下一次我會更加出色的,加油! 

  山東青島李滄區金水路小學六年級:俏皮小公主

您正在瀏覽: 古箏考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箏考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