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鐵鎚錘蛋,錘不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鎚錘蛋,錘不破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劉老師提着一個紙袋來到教室,她說:“同學們,這個紙袋裡有我一個朋友送我的兩樣禮物,你們猜猜,這兩樣禮物是什麼?”這個遊戲開始了,劉老師請張哲豪上來摸一摸,猜猜是什麼。同學們目不轉睛地盯着張哲豪,他摸了摸,說:“這個東西是橢圓橢圓的,還有一些熱。”話聲剛落,同學們紛紛舉起手來,爭先恐後地說:“是雞蛋,是雞蛋。”但有一些人卻說:“不是雞蛋,因為雞蛋不可能現在還是熱的。”劉老師終於把第一件禮物拿了出來,果真是雞蛋,大家齊聲說:“耶!” 

  劉老師把第二個禮物放進另一個紙袋裡,又請候雅玲到講台上,讓她摸一摸是什麼禮物。候雅玲摸了摸,說:“這個東西有長長的柄,大約有30多厘米,很硬,前面左邊是圓的,右邊是方形的。”我在心底暗暗地猜測“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呢?”過了不久,有些同學說:“是電筒,是電筒。”但另一部分的人卻說:“是鎚子。”這是,我心裡想起了候雅玲的一句話:“前面圓、後面方。”“這不是鎚子嗎?”我自言自語地說。劉老師請劉天天說,劉天天說:“是鎚子。”劉老師這才把第二份禮物拿了出來,原來真是鎚子,說鎚子的同學驕傲地大笑起來:“耶!”劉老師又說:“鐵鎚錘蛋,錘不破。”這時,我心裡又產生了一個疑問:“鐵鎚錘不破蛋呢?石頭都不是鐵的對手,怎麼錘不破蛋呢?”劉老師把雞蛋放在桌子上,正要錘的時候,同學們都擔心地矇著了眼睛,劉老師只輕輕地錘了一下蛋殼,蛋殼就打破了一個小小的縫隙。劉老師說:“剛才我只輕輕打了一下,但這次,我要重重地錘。”劉老師馬上要錘蛋了,同學們凝神注視着,開始倒計時了,“五、四、三、二、一”咔嚓的一聲,蛋殼碎了,同學們問:“蛋不是錘不破嗎?怎麼錘破了呢?”劉老師說:“是鎚子錘不破呀!”原來是這樣!原來 語言文字有這麼多的奧妙啊!(指導教師:劉瓊芳)

您正在瀏覽: 鐵鎚錘蛋,錘不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鎚錘蛋,錘不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