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磨豆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磨豆漿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不覺,在陽光基地過去了兩天,每天的生活都那麼充實快樂,今天是第三天,4月17日,我們又會進行哪些活動呢? 

  我正在好奇,看見李教官和林教官走了過來,召集同學們到了葡萄園裡。他們抬來4台灰黑色的石磨,又拿來4個裝着泡脹的黃豆和水的小桶。林教官說:“今天我們來磨豆漿,我先給大家做個示範。”他從小桶里隨意抓了幾顆黃豆丟進磨盤的進口處,又倒了一些水,接着使勁地推起來,不一會兒,乳白色的豆漿像泉水一樣歡快地流進桶里。這時,教官大聲宣布:“現在該同學們磨了,看哪個小組磨得最好。”我們小組的張聖?先磨,她的水放得有點少,磨出來的豆漿濃濃的,緩緩地從出口流進桶里,我在旁邊摩拳擦掌,也想一試身手。終於輪到我了,我使出全身力氣,猛的一推,一不小心把手柄給扯了下來,真讓人又好氣又好笑。張聖?安慰我:“沒關係,我來幫你裝上,你繼續磨吧。”她小心翼翼地把手柄裝好,林教官又在手柄和石磨中間夾了一些報紙,這樣就不容易脫了。輪到詹妮了,她靈巧地握着手柄,熟練地推着石磨,真是輕車熟路。她一邊推,一邊解釋:“我以前磨過豆漿。”就這樣,我們輪流上陣,潔白的豆漿源源不斷地流進桶里,還泛着泡泡。大家正磨得起勁,突然聽見教官說:“停,我來看看。”教官仔細地端詳着我們磨出的豆漿,最後宣布:“一小組最好,他們水和豆漿的比例放得最合適,不過每個小組都很棒,我們還可以用豆漿來做好吃的豆腐。” “耶!”大家一陣歡呼。 

  看着我們親手磨出來的豆漿,想到可以用來做成美味的豆腐,我心裡又高興又滿足。我覺得還要感謝古人,是他們用聰明才智發明了石磨,才能做出又營養又好吃的豆腐。

您正在瀏覽: 磨豆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磨豆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