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八一大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八一大橋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南昌八一大橋位於東起陽明路,跨越贛江,原叫中正橋,後來改叫為八一大橋。它是1927年8月1日由省委省政府指揮建造的。

  新八一大橋既是一項宏偉的現代化交通設施,又是南昌一大景觀。全長約6公里,其中主橋長1040米,南引橋長2017米,北橋長1314米,主孔跨度160米,塔高103米,橋面最大寬度75米,中間行車,兩旁走人,大橋外型不但雄偉而且壯觀,巍巍高塔與兩岸高樓對應。縱橫設計採用豎曲線,像長虹卧波,具有曲線美。南引橋三層,全互通立交,喇叭型,四個圓圈像蝴蝶飛舞,圈內矗立着體現江西歷史文化的當陽樓、郁孤台、牡丹亭、龍珠閣四個樓台亭閣。大橋南岸橋頭石雕黑白雙貓,寓意深刻。北岸鑄銅雙獅,威武雄壯。整座大橋宛如巨龍橫卧在贛江之上,形成南昌一道新的旅遊風景線。

  晚上的八一大橋更是“嫵媚動人”。兩旁的人行道上排着整整齊齊的路燈,把八一大橋照耀得金碧輝煌,塔跟橋面之間斜拉的線會發出閃亮的光芒,遠看就像一根根金線十分美觀耀眼!

  八一大橋就像是藝術家精心創造的一件完美的藝術品,成為了南昌市最耀眼的亮點。

 三年級:陳怡佳

您正在瀏覽: 八一大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八一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