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海邊那片榕樹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邊那片榕樹林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海邊有一座美麗的小城,陽光多麼燦爛,給大地披上五彩的衣裳,天空蔚藍,像一片藍色的海洋。早晨小城的沙灘是多麼美麗,各種各樣的貝殼被放在那金色的沙灘上,在陽光下閃着光芒。海浪敲打着礁石,濺起一朵朵浪花,彷彿是一位少女在玩耍。漁民在船上捕魚,嬉戲的孩子在奔跑,天空中飄蕩着他們的笑聲。在小城邊,有一片茂密的榕樹林。

  五十年前,這座美麗小城已破敗,非常荒涼,到處都是斷壁殘垣。坑坑窪窪的路上行人稀少。山頂那棵榕樹,樹葉已掉光,烏鴉在上面盤旋。光禿禿的老榕樹下,矗立着一所簡陋的茅房,生活着一家相依為命母子,兒子正準備外出打工。

  一天黃昏,夕陽西下,映紅了半邊天空,烏鴉在老榕樹上叫着。兒子背好背包,跪在地上給母親不停地磕頭。雖然不捨得離開,但兒子的眼神是那麼堅毅。母親扶起兒子,握着他的手擦乾眼淚,抓着他的胳膊抱起了他,一邊哭一邊叮嚀兒子說:“路上要學會自己照顧自己,有時間給媽媽寄封信啊!”

  母親看著兒子的身影漸漸遠去,望着載著兒子的小船駛向遠方,不禁用手抹去眼角的淚水。

  山頂的老榕樹孤零零地立在那裡,樹上的葉子在深秋的涼風吹拂下已七零八落。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不管颳風下雨,也不管嚴寒酷暑,它依舊立在那裡,去召喚那天邊流浪已久的白雲。

  母親每天都站在老榕樹下盼望兒子的歸來。隨着歲月流逝,母親變成了一個老婆婆,白髮蒼蒼,滿臉皺紋,她蹣跚地柱着拐杖到榕樹下。直到有一天,樹下沒有了母親的身影,卻多了一個墳頭,但依然眺望着遠處。

  又過了很多年,墳前出現了一個身影,穿着西裝,戴着領帶,皮鞋光亮光亮的。他跪在墳前,眉毛耷拉下來,鼻子一抽一抽的,臉掛滿淚水,像霜打過似的茄子。他嚎啕大哭,說:“媽,你那不孝的兒子回來看您了,為什麼不等兒子回來見上一面啊!”

  從此以後,他再也沒有離開這片故土,仍然住在那破舊的茅房裡。將自己外出打工賺到的錢全部捐給了小城,以前那破舊的小城如今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變成一座繁華美麗的小城。他還在海邊種了一片榕樹林,來紀念他那偉大的母親。

  廣東廣州花都區廣州市花都區駿威小學三年級:悅斐兒1

您正在瀏覽: 海邊那片榕樹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邊那片榕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