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海邊那片橡樹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邊那片橡樹林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灑在海面上,海風輕輕地吹着,拂過了大海的臉頰,金色的沙灘上,有它的好朋友海浪給它帶來的禮物:五光十色的扇貝及各種各樣的海星。小孩子們來到沙灘上互相嬉戲,玩耍。海鷗在海面上盤旋着,這一切都令人陶醉,但最美的要數海邊的那片橡樹林了。

  海邊的那片橡樹林佔地面積很廣,從橡樹林的這頭走到另一頭,要十來分鐘呢!清晨,鳥兒站在枝頭唱起 歡快的歌兒,它們有的和同伴們大”合唱”,有的開”個人演唱會”,那聲音美妙動聽,清脆悅耳,聽起來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相傳有一個很凄美的故事:原來,這裡是一個貧窮的小漁村,一對勤勞的母子倆住在這裡,兒子很懂事,天天去幫人挑擔子以此來補貼家用,可還是難以維持生計,終於,兒子作出了一個驚人的決定:他要離開他親愛的母親,離開這貧窮的小山村,到外面打拚一番。 

  兒子走的那天,母親的含淚送別兒子,母親身着一件已經洗到發白,還打着幾處補丁的藍布衣裳,母親握著兒子的手,很捨不得他:”孩子,在外面要事事小心,要常回家看看。”兒子點頭,沒有抬頭,咬着嘴唇,不讓眼淚流出來。 

  母親在兒子走後,天天以淚洗面,從此以後,母親天天在黃昏時在橡樹下張望着,張望著兒子何時才能歸來。 

  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灑在海面上,海風輕輕地吹着,拂過了大海的臉頰,海鷗在海面上盤旋着,尋找食物,正在此時,一艘小船駛進了海港,靜靜地停在港灣里。 

  當落日的最後一縷餘輝灑在海面上時,嗚----小船離開了海港,向遠處駛去。這時,海港的眼裡流露出几絲不舍。此後,每天的黃昏,海港都要向遠處張望,盼望着小船某一天會再次歸來…… 

  時間流逝。每到黃昏,母親依然到橡樹下向遠方張望着,不同的是母親手上又多了一根拐杖,背也顯得佝僂了,母親的臉上也留下了歲月的痕迹。 

  又不知過了多少年,橡樹林里又多了一座新墳。一個中年漢子跪在墳前。失聲痛哭:”母親,兒子還沒來得及回來孝敬您,您…。.您就這樣走了!”原來,這個中年漢子就是當年那個離開母親的兒子, 兒子在外面經過了一番打拚,終於成功了,正想回來孝敬母親的時候,卻得到了母親去世的消息。於是,他立馬趕回來,看母親最後一眼。 

  中年人種下了橡樹苗,希望它們在這裡能陪伴母親到永遠。後來,這些小樹苗長成參天大樹,逐漸變成現在的橡樹林…… 

  指導老師:蘇華

您正在瀏覽: 海邊那片橡樹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邊那片橡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