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位留守孩的日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位留守孩的日記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8月25日

  晴 

快開學了,我卻一點兒也不感到高興,要是在以前,我是多麼的盼望開學呀!可以回到熟悉的校園,可以見到敬愛的老師,可以和同學們一塊嬉戲……可是現在,我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因為我從爸媽沉重的表情中知道,他們要做一個重大的決定。 

8月29日

  陰 

  今天爸爸和往年一樣,今天爸爸帶着我去學校報名。晚上,爸爸把我叫到跟前,認真地對我說:“菁菁,我和媽媽打算到外地去做生意,你願意和爺爺住在一起嗎?”我一聽這話心裡難受極了,但我記起爸爸教過我的話“男子漢面對困難是不會輕易掉淚的。”我也知道爸媽在家經營的生意不好,或許到外面去會有好轉。我不應該讓他們擔心。於是我抬起頭輕輕地對他們說:“爸,媽,你們就放心去吧!我能照顧好自己!”爸爸媽媽一聽我這話,一直緊皺的眉頭舒展開了,媽媽摸着我的頭說:“你真是個懂事的好孩子!” 

10月7日

  晴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我和爸爸媽媽分別已有一個多月了,但我並不感到孤單,有老師和同學們的陪伴,我過得很快樂。學校為了讓我們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給我們制定了按時作息時間表,我一直認真地執行,還被評為“按時作息星”看着我的照片貼在展覽牆上,我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爸爸媽媽打電話回家詢問我的情況時,爺爺也表揚了我,他對爸媽說:“你們不在家,菁菁好像一下子長大了,變得懂事了。”聽了這話,我笑了。 

12月29日

  雨 

  爺爺告訴我爸媽快回家了,我高興得每天都在計算着他們回家的日子。我有好多好多的話想對爸爸媽媽說,我有了許多新朋友,我們在一起玩得可開心了,我再也不睡懶覺了,上學也不用爺爺催了,我還學會了好多家務活…… 

  我還想告訴媽媽一個小秘密,老師的眼睛像媽媽的一樣,是那樣的溫和,鼓勵我成長。 

安遠縣東江源小學三(3)班

  鍾俊菁 指導老師:張麗

您正在瀏覽: 一位留守孩的日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位留守孩的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