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經濟與注意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濟與注意力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經濟與注意力 標籤:注意作文 注意安全作文

話題作文 

  閱讀下面材料,根據要求作文 

  據說,巴黎一位很有才華的青年畫家,長期埋頭創作,但卻一直默默無聞。他想,是金子總會發光的。等我死了,你們就會認識我的價值。可是,時間飛逝,年輕的畫家熬着熬着就煩躁起來,並漸漸生出了絕望的情緒。有一天,他登上埃菲爾鐵塔,高叫着要要跳下去這一絕招,引來大批記者和救援警察。結果,他上了當天報紙的頭版,一夜之間,成了新聞人物。接着,作品的銷路也打開了。 

  這件事情曾是一個笑話,但按照今天的觀念,它屬於“眼球經濟”的範疇。“眼球經濟”又叫“注意力經濟”。這種理論認為,在一個信息爆炸的時代里,最重要的資源不是傳統意義上的貨幣,也不是信息本身,而是注意力。你認同這種觀點嗎?請你以“眼球經濟”為話題,寫一篇文章,談談你對這個問題的看法。 

  要: 

  聯繫現實生活,展開話題 

  題目自擬,文體不限 

  不少於800字 

  話題作文案例 

  經濟與注意力 

  什麼是眼球經濟? 

  這是一個新觀念。 

  這是發展變化的觀念。 

  這是人們生活實際之中的社會需求的觀念。 

  如果你對這樣的問題存在疑惑,請看下面的事例。 

  八十年代,日本有一家手錶廠為了在澳大利亞打開市場,提前在新聞媒體發布了這樣的消息:公司將在某地空投手錶,誰撿到歸誰。頓時,這個消息像翅膀飛到千家萬戶;那一天,去觀看的人很多很多。更令人驚奇的是,這些空投的手錶並沒有什麼保護措施。在場的人們大聲的為這些手錶喝彩。不久,這個品牌的手錶在澳大利亞風靡一時。這就是著名的西鐵城表。 

  西鐵城表的暢銷也好,比爾·蓋茨的棄學經商也好,這難道不是獨到的眼光的價值嗎?這就是一種新的觀念的體現,是熱門話題,是人們實際生活的社會需求觀念的體現。這些觀念的不斷發展,才能更好地推動社會的進步和發展,才能為企業帶來更快的經濟效益。才能更好地服務社會、服務生活。 

  生活要求我們要擴大我們的視野,開闊我們的思維,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競爭激烈的今天立於不敗之地,也只有這樣的觀念才能把握機遇,才能不斷地取得一個又一個的勝利。 

  機遇就在你的身邊,等待你用眼睛去發現。 

  如果說這件事離我們很遠,那下面的事你也許知道: 

  一年前,北京某染廠為了證明自己生產的染料無毒無害,宣稱要讓小動物當眾喝,從而證明產品對人無害。可是讓染料廠廠長沒想到的是,這一舉動不僅沒招來消費者,而把動物保護協會的人和記者引來了,那些保護動物的人拿起動物就不放手,由於他們人多,廠長搶不過他們,沒辦法,只能自己當眾把漆料喝了下去…… 

  事後,廠長一下子成了名人,他們廠的產品一下子出了名。當然,這樣的做法並不可取,但這件事也給了我們啟迪。那就是生活需要你更新觀念。 

  一位經濟學家說:如果可口可樂公司能值三千億美圓的話,那麼它的品牌舊值兩千億。 

  可見,好的觀念對人是多麼重要呀! 

  朋友,讓我們藉著入世的東風,為了祖國的繁榮奮鬥吧!奮鬥吧! 

  睜大你的眼 

  敞開你的胸懷 

  放飛你的思維

您正在瀏覽: 經濟與注意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濟與注意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