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蜘蛛捕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蜘蛛捕獵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我家上面的房頂上看到一隻蜘蛛,有八隻腳,頭到尾部像是一個橢圓形,它先從尾部的絲囊里吐出絲,順便把一種油質性物質分泌到腳上,免得被自己織的網給粘住。同時它還把沒有粘性的絲吐出來。它織的時候走來走去,來來回回。大約過了十五分鐘,一張完整無缺的蜘蛛網被織好了。蜘蛛躲在一旁,站在沒有粘性的線上等待着小蟲子飛過來闖進自己弄的陷井。因為它織的網的絲很細,所以蟲子沒有看見,被粘在了網上,蟲子就像熱鍋上的螞蟻使勁掙扎,蜘蛛一感覺到振動,飛快地走了出來,用線把蟲子纏住,又給蟲子注射一種麻醉劑,然後吸了蟲子的汁,最後只剩殼在蜘蛛網上了。我想既然它一感覺到振動就會出來,那其它的東西產生的振動又會怎麼樣?於是我又把一些沙子弄到網上,可蜘蛛就是不出來。這是為什麼呢?原來,蜘蛛能夠分辨風、獵物、還是其它捕食者引起的振動。我又把它的網弄破,但蜘蛛沒有一下子摔到地上去。我用放大鏡一看,它是用一根很有彈性的絲吊在了空中。蜘蛛又重新織了一張網,這次,我把一隻已經死了的只子放到網上,可蜘蛛卻不出來了。我查了一下資料,原因是死蟲子一到網上不會振動,蜘蛛感覺不到振動,自然不會出來了。

蜘蛛捕獵的方式真讓我大吃一驚。

您正在瀏覽: 蜘蛛捕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蜘蛛捕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