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獅子洞遊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獅子洞遊記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四上午,我們懷着期盼已久的心情來到了春遊地點——獅子洞。 

遠遠看去,獅子洞就像一隻威風凜凜的雄獅,它一身金黃色如麥穗般的鬃毛,一雙天藍色如寶石般的眼睛。我們從它張着大大的嘴裡進去。 

  洞外還是陽光明媚的艷陽天,一進洞,就成了“風雨交加”的“夜晚”。獅子洞內不僅陰暗潮濕,還又黑又冷;而且石鐘乳上的水珠,冷不丁就會打在頭上,讓人情不自禁地打個冷顫。我們順着陡峭的台階一路行走,途中有許多形似動物的岩石。有飛天蜈蚣、大象戲蟒蛇、姜太公釣魚等。但最讓我難忘的是導遊給我們講的一個美麗又有趣的傳說。在獅子洞中,有一個由石鐘乳組成的天牢。在傳說里,有一隻作惡多端的鱷魚,觀世音菩薩把它押在天牢里,而在天牢的旁邊,是一隻栩栩如生的大烏龜,觀音派它一刻不停地守着天牢。有一次仙女下凡在獅子洞里洗澡,烏龜朝她們看了一眼,就在這一瞬間,鱷魚衝破天牢,逃走了。觀世音菩薩知道后很生氣,讓這隻烏龜趴在天牢前一萬年不得翻身。而那隻鱷魚最終也沒有好下場。抬頭望去,一隻形狀非常酷似鱷魚的岩石直立着,傳說那隻鱷魚碰到了觀世音菩薩,鱷魚不敢向前,便在那兒立着,直到變成石頭。 

  獅子洞是個大型的溶洞,我們還發現洞中有個大靈芝,可惜太高了,不然我們會把它摘下來。 

  獅子洞既神奇又美麗。它不但有趣,而且奇特。真希望有機會再來遊覽一次獅子洞!

您正在瀏覽: 獅子洞遊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獅子洞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