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經歷失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歷失敗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全縣要舉行首屆“學生卡拉OK大賽”,在學校的首輪選拔賽中,我脫穎而出,被選去代表全校參加比賽,我信心十足,在家練習了一遍又一遍。

  比賽的日子終於來到了,那天天氣很冷,不知怎的,我一來到現場,就感到不自在,心跳加快,甚至有時牙齒都在互相碰撞。我是7號選手,當6號上台時,我趕緊跑到後台做準備,脫去棉衣,牙齒抖動得更狠了,當主持人宣告7號上台時,我拖着兩條發抖而不聽使喚的腿登上了台,還沒站穩,音樂就響起了,我有些不防備,前幾句差點沒跟上節拍,後來找到了感覺,越唱越投入,身體也不再抖動了。唱完走下台,等待評委打分,只聽見“7號選手最後得分88。16分!”我頓時像一隻泄了氣的皮球,猛地耷拉下腦袋,因為前面已經有兩名選手比我的分高,後面還有十幾名選手,只選前八名進入決賽。我如坐針氈,密切關注着後面選手的表演,只要哪個分數比我高,我的心就像被割了一塊肉似的疼,當最後一名選手的分數出來時,我絕望了,因為我只差一點,排到了第九名,天哪!我簡直要哭了,怎麼這麼殘忍。回家后我一直不說話,爸爸媽媽不停地鼓勵我說:“沒什麼大不了,既然能代表學校,說明你已經很棒了,以後還有機會。”可我還是很傷心,因為我很少經歷失敗,這是我承受的最大一次打擊呀!

  晚上,媽媽提出要去外面慶祝一下,我有氣無力地說:“慶祝什麼嘛,都被淘汰了。”媽媽開玩笑說:“慶祝你是淘汰組的第一名啊!”我忍不住笑了,在外面吃飯時,我的心情好多了,吃完飯,我們高興地回家了。

  經過這次,我懂得了:不要因為一次失敗而喪失信心,想想那些成功的人,有誰沒經歷過失敗,我這點小小的挫折又算得上什麼,俗話說得好:勝不驕,敗不餒,要學會把失敗寫在背面。

  三年級:葉峻嶠

您正在瀏覽: 經歷失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歷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