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了《童年》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和高爾基比童年,我們今天是多麼幸福啊。高爾基出生在一個木工家庭,5歲時,父親病故了,他的生活更加艱苦了,他和媽媽就住在外祖父家裡。由於家境貧困,他上學只好穿母親的皮鞋,外祖母的外套,黃色的衣衫和補丁褲子。高爾基這樣一身不協調的裝束,都引起同學們的嘲笑。和高爾基相比,我們現在穿的全是自己的新衣服,想到這兒,我不禁有些慚愧。儘管我們有這麼好的條件,卻生在福中不知福,常常挑三揀四,有的衣服穿的時間長了就不願意再穿。高爾基為了上學,只得去撿垃圾換錢。每到不上學的日子,他就早早起來,背着一個大布袋,走街串巷,撿一些破布頭、爛紙片賣給廢品加工廠。運氣好才能有半個盧布的收入,如果運氣不好呢,高爾基上學的事就沒了着落。再想想我們,我們現在什麼也不用操心,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好日子,相比之下,我們有什麼理由不珍惜自己幸福的生活,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撿垃圾換來的錢成了高爾基的學費來源,但學校里那些有錢人的孩子並不理解高爾基的行為,反而去嘲笑他,說他身上有臭味,我覺得並不是高爾基的身上有臭味,而是那些有錢人的孩子故意嘲笑高爾基,他們才顯得很臭。高爾基把別人的嘲笑變成催促自己努力學習的動力。他發奮學習,刻苦讀書,終於取得優異的成績,受到了同學們的喜愛和敬重。我和書沉思,不僅思緒萬千。與高爾基的童年比起來,我們是多麼幸福,又是多麼奢侈呀。我們應該向高爾基學習,不管在多麼惡劣的環境下,都要好好學習,努力奮鬥,朝着美好的未來不斷前進。

  上海新虹橋小學三年級:張佳佳

您正在瀏覽: 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