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考爸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爸爸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我的生日,爸爸給我買了一個大大蛋糕,媽媽把它平均切成了8塊,爸爸吃了二塊,媽媽吃了三塊,我和媽媽吃得同樣多。

  這時我想到了我做練習冊時做到的有關分數的兩道題,便想考考爸爸,看爸爸會不會錯。我對爸爸說:“爸爸,你和媽媽一共吃了這蛋糕的幾分之幾?”爸爸驕傲地說:“這麼簡單,當然是五塊了,難不成二加三得六得七……?這怎麼可能呢?”我哈哈大笑,對爸爸說:“我剛才問你的是你和媽媽一共吃了這個蛋糕的‘幾分之幾’,而不是‘幾塊’,所以正確答案應該是這個蛋糕的()加()得()。”

  我又接著說:“爸爸,不如我再考你一個問題吧。你和媽媽各吃了這個蛋糕的幾分之幾?”爸爸說:“女兒啊,你哄我啊,這個問題不是問過了嗎?”我又大笑起來,說:“爸爸,上一個問題是你和媽媽‘一共’吃了這個蛋糕的幾分之幾,而我現在問你的是‘各’吃了幾分之幾。這兩個問題是不一樣呢。一個是‘一共’,是指你們兩個合起來吃了幾分之幾;一個是‘各’,是指媽媽吃了這個蛋糕的幾分之幾,你吃了這個蛋糕的幾分之幾。”爸爸笑着說:“鬼精靈女兒,原來你是來跟我玩文字遊戲啊!我還真粗心上了你的當!你以後可不能犯這樣的錯誤啊。”我聽了不好意思起來:“上次做這題目時,我也做錯了。所以記得特別好。以後做作業我得細心看清題目要求。”媽媽在旁邊說:“做錯了不要緊,只要記着下次不能再粗心大意了。”

  我們又高興地吃起蛋糕來。

  指導教師:劉余王祥增

  山東省沂源縣悅庄鎮青龍山完小三年級:陳聰聰

您正在瀏覽: 考爸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