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歷史的淵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淵源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歷史的淵源——愛國主義再現

  寒假裡,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史記故事》。因為我特別喜歡看書,所以買到家便迫不急待地打開書讀了起來。  

  書中講述了從傳說中的黃帝開始,到西漢武帝年間共三千年歷史中所發生的重大事件。從書中我認識了智勇雙全的藺相如,“卧薪嘗膽”的越王勾踐,足智多謀的田單,勇敢機智的毛遂,貪利失地的楚懷王,忠心愛國的屈原……  

  在這些人中最吸引我的要數忠心愛國的屈原。屈原本是楚國著名的大詩人,他的知識淵博,才華橫溢。無論是對外交際,還是談論治國良方,均深受楚懷王的賞識。可是由於他的才華出眾,使他遭到其他人的嫉妒。尤其是上官大夫,更是對他恨之入骨,一有機會就在楚懷王面前弄虛作假。加之楚懷王本來就是個生性多疑、反覆無常的人,當即罷免了屈原的官職,從此疏遠了屈原。雖然志向高遠故、忠心愛國的屈原被小人陷害,但是屈原依然心繫楚國,忠心不改,寫下了千古流傳的《離騷》……最終他的報國的願望沒能實現,跳河自殺了。然而,人們卻沒有忘記他,為了紀念我們偉大的詩人屈原,就有了五月初五端午節的由來。  

  像屈原這樣品格高尚、對祖國忠心耿耿的人,竟然會被貶為庶民;因為小人的讒言,對於他的忠言,多疑的皇帝竟一絲不信;他為百姓的安危,百姓的利益着想,他為國家的安危、國家的利益着想。他清正廉潔,沒有一點的私心。  

  我被屈原的愛國主義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現在作為一名學生,要好好學習,豐富自己的文化知識,在各方面不斷的完善自己,將來為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而貢獻自己的力量,作一個愛國的人!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淵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淵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