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自製抽水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製抽水機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自製抽水機 標籤:飲水機作文

  自製抽水機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四(1)班 顧棋燁 

  今天,我在一本書上看到了一個實驗,名叫“自製蠟燭抽水機”,這個實驗就是演示抽水機的工作過程。 

  首先,準備兩根帶彎頭的吸管,兩個透明玻璃杯,蠟燭一根,一張比杯口大的硬紙板,一些平時用的面霜,一盒火柴,一些水和一卷透明膠。 

  一切準備就緒,我按照書上的步驟開始了:先把吸管頭弄彎,接口處用透明膠纏緊,在硬紙板上戳了一個小洞,小洞足夠把吸管穿過去,吸管穿過去后,又用透明膠把吸管與硬紙板的連接處粘牢。把杯子一左一右地放着,在一個杯子里倒了些水,拿出蠟燭,先點燃,再用筷子夾着蠟燭慢慢地把它放到杯底加熱,最後我在硬紙板上塗上一些面霜,是為了起密封作用。 

  我把吸管和硬紙板架在了杯子上。起初什麼變化也沒有,後來,蠟燭的火越來越小,最後滅了。另一個杯子里的水也慢慢地流進了被加熱過的杯子里。 

  這個實驗的奧秘其實是因為杯子被硬紙板蓋住后,加上之前塗了面霜使杯子中的空氣數量相對穩定,但由於蠟燭的燃燒,使杯子中的空氣受熱膨脹而減少,隨着溫度降低,氣壓逐漸減低;而另一個杯子中的壓力是不變的。吸管連通了左右兩個杯子,水便由氣壓高的杯子流入到氣壓低的杯子中,直到兩杯子水面承受的壓力相等為止。 

  指導:黃惠娟

您正在瀏覽: 自製抽水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製抽水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