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過“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過年的時候,我們都放炮。首先,把一個花炮放在空地上,然後點燃引線,趕快跑開,不一會兒,就會看見焰火從花炮里噴射而出,打在半空中,散發出五顏六色的火焰,天空中好似火樹銀花,非常壯觀。過年為什麼要放炮呢?我就去問爸爸,爸爸給我講了一個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頭兇猛的怪獸叫“年”,每到沒有月亮的黑夜,就出來吃人和牲畜,人們都很怕它。天上的玉帝知道凡間有一頭兇猛的怪獸,就派神農老祖下凡降服,神農老祖一陣鞭打之後,把“年”關進了監牢。

  過了一段時間,玉帝開始可憐它,就答應它月亮圓過十二回后,讓它下凡,給他一個晚上吃東西的時間,這一晚就是“年三十夜”。“年”回到人間后,反而變本加厲,更加兇殘,一次能吃一個村莊的人畜。每到“年三十夜”,他都要來吃人。人們忐忑不安,徹夜不眠,一顆心七上八下,點着蠟燭,說一些吉利的話,互相安慰。

  有一年,一個八十多歲的老人對大家說:“與其坐以待斃,不如團結起來抵抗。”“年”來的時候,人們敲鑼打鼓,點燃爆竹,放起焰火,“年”嚇得抱頭鼠竄,逃回了天上。天亮了,人們紛紛出門,互相祝福,臉上帶着歡樂的笑容。這一習俗一直流傳到現在。

  噢,原來過年放炮,是為了趕走“年”,慶祝歡樂啊!

   註:這是我三年級的作文 

    

   指導老師:李楓 

您正在瀏覽: 過“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