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究蟲記之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究蟲記之一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星期五,下午放學真早。天氣好極了,秋高氣爽。我和好朋友吳少一、李銀濤商量,“我們抓螞蚱研究研究吧。”大家一致同意。 

  要研究螞蚱,首先得抓到螞蚱。我們來到操場邊,大家分頭去找,我們屏住呼吸,仔細搜索。功夫不負有心人, 李銀濤首先發現一隻螞蚱,我們齊心協力抓到了它。呵,個頭還不小呢,我們不禁拍手叫好。 

  螞蚱怎麼蹦的那麼有勁呢? 

  我們發現它的後腿比前腿壯實得多。 

  “我們給它的後腿做一個解剖吧!”我提議。 

  “好。那就由你來解剖吧。”吳少一、李銀濤異口同聲地說。 

  “好吧。” 

  我小心地拆下螞蚱的一條腿,仔細觀察,發現腿根部有一個孔。這個孔有什麼用呢?我在螞蚱的大腿上按了一下,它的小腿竟然跳動了一下,我連續試了幾次,都是如此。原來,螞蚱也有條件反射呀!那個小孔很可能是螞蚱的氣囊,螞蚱一定是用它脹縮來完成跳躍動作的。 

  螞蚱有毒嗎? 

  李銀濤用竹籤照螞蚱的腹部扎了一下,從腹腔里流出了些許綠色的液體,這個綠色的液體是否有毒呢?怎麼試驗它是否是毒液呢?這時,我們發現附近有一群螞蟻正在攻擊一條蜈蚣,蜈蚣還沒有死。蜈蚣是有毒的,那我們用螞蚱腹腔中的綠色液體和蜈蚣試驗,看能不能把蜈蚣毒死。我們把螞蚱的綠色液體滴在蜈蚣身上,蜈蚣好久了也沒有反應,反而乘機逃脫了。我們又把螞蚱腹腔中的綠色液體滴在螞蟻身上試驗,螞蟻也沒有反應。看起來,螞蚱是沒有毒的,它腹腔中的綠色液體應當是沒有消化完的食物。 

  天色不早了,我們也該回家了。 

  今天,我們真有不小的收穫! 

  2009年9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究蟲記之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究蟲記之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