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故鄉的臍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臍橙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年的四月,綠油油的枝頭上冒出了綠豆般的花骨朵。漸漸地花骨朵長大了,變白了。不幾天,它搖身一變,一朵朵美麗的白色小花羞搭搭地露出了它的真面目。遠遠地看去,綠油油的樹林變成了灰白一片。一陣微風吹來,一股股沁人肺腑的香味撲鼻而來,真如“桂花飄香十里”的感覺。 

  到了初夏,一場大雨過後,枝頭上的白花不見了,只見一個個小青疙瘩掛滿枝頭。經過一個夏天的陽光雨露、風吹雨打,到了初秋,果子如鵝蛋般大小。青色的果子也慚慚地變黃了。秋風吹過,千萬臍橙壓滿了枝頭,沉甸甸的,把樹枝壓彎了腰。滿山遍野,一片金黃。 

  到了深秋,大片果林被一層薄薄的霧籠罩着,像披了層紗。透過這層紗,看見黃橙橙的臍橙掛滿了枝頭。中午霧散了,遠遠地看去果林變成了金色的海洋。摘下一個,輕輕地把那柔軟的皮剝開,就會看見像兄弟合抱在一起商量事情的橘瓣,它們中間還有幾個小橘瓣呢! 

   臍橙有小皮球那樣大,它的底部有像肚臍一樣大小的東西,取名“臍橙”。臍皮晒乾后可入葯,清熱解毒,臍肉有許多維生素。 

   臍橙很甜,但沒有熟透的臍橙很酸。吃多了臍橙,牙齒也會變得酸酸的,那時你什麼也不想吃了。 

  故鄉的臍橙雖然令我回味無窮,但我更愛為故鄉辛勤耕耘的人們。他們用辛勤的汗水、勞動建設着故鄉,使故鄉越來越美麗,越來越富饒。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臍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臍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