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臍橙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臍橙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 愛 家 鄉 的 臍 橙 

  東江源小學

  四(3)班

  賴薪伊 

  我的家鄉在安遠,我的家鄉盛產臍橙,我愛家鄉的臍橙! 

  細雨如絲,一棵棵臍橙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們伸展着小手般的枝條,一片片狹長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潔白的小臍橙花散發出沁人心脾的清香;斜風細雨 的春天過後,臍橙樹上掛滿了綠色的小燈籠,它們在堅強地迎接着夏天烈日的炙烤和狂風暴雨的洗禮。 

  夏天過後,滿樹的臍橙愈發顯得喜人,還沒有成熟的青果象八、九歲孩子的拳頭大小,在陽光的照射下閃爍着綠油油的光。漸漸地,臍橙長大了、成熟了,皮也漸漸轉黃了,雖然這時的臍橙皮還青中帶着黃、黃中帶着青,可這時的臍橙切開后,醉人的果香就會立刻瀰漫開來。 

  都說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家鄉的臍橙也在這個時侯成熟。漫山的臍橙泛着黃金般黃澄澄的光芒。它們不是真的變成金黃,因為太黃了,所以像金色。這時你小心地切開它,就可以看見一瓣瓣的“月亮”互相擠在一起,隨便掰開拿起一瓣都能讓你的嘴唇染滿金黃色的汁水。 

  家鄉特有的土質使家鄉的臍橙擁有獨特的清香、甘甜,我愛家鄉的臍橙!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臍橙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臍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