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新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發現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身邊有許多值得我們去發現,去學習的事物。 

  在夕陽西下,心情十分低落的我在回家的路上,想着那張考了69分的數學卷子,怎麼個爸爸簽名? 

  突然,一片樹葉飄落到我的肩上,順着我的手臂一直滑到手掌心,我被這一點點的蒼涼牽動了心弦。不遠處有一棵不高的樹,它正竭盡全力地開放着最後的綠葉,同時那些曾經的綠葉,也擋不住風的呼喚,一片片都脫離了大樹的保護,從樹枝上掉了下來。我慢慢地走向那棵樹,在冥冥中似乎覺得那無名的大樹正傳遞着一些訊息,這是我所迷惘的。 

  又有一片葉子悄悄打落在我的左臉頰,繼而又卧倒在我的手掌心上。我發現這殘瓣上清晰地刻着一個“秋”字。曾經的茂密,曾經的盎然,在這所有植物都凋零的時刻,只能化作生命的碎片。我不禁深深哀嘆:為什麼植物都有凋零的時候?我心中莫名的劃過一陣難過,好像正在抬手與放手之間隨意地丟棄着什麼,而丟棄的是令我又心痛的東西。 

  正在這時,我猛然發現那無名的大樹上只剩光禿禿的樹榦和樹枝了。哦,孕育出嫩綠的葉子的,竟然是那樹枝和樹榦!剎那間,我的心明亮開來。大樹用片片綠葉的飄落,換得了滿樹的茂密,而我們的生活呢?那些美好的讚譽,執着的求索,以及無數次噙淚的跌倒與爬起,都應如繁花般成為個人的崇尚理想,而不是傷痛地憐惜成功的代價。 

  我們要多去大自然中探索,因為大自然中還有很多我們未知的東西等着我們去探索,只要我們細心觀察,一定會有更多新的發現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