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皇帝的新裝》續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皇帝的新裝》續寫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盛大的遊行依然進行着,皇帝在富麗的華蓋下擺弄這那並不存在的后裙。老百姓在下面悄悄地議論着,有的還時不時發出讚歎:“乖乖,這件衣服太美麗了!”

  聽到這些讚歎,兩個“誠實”的大臣洋洋自得,他們深信別人都能看見這舉世無雙的衣服,他們更加堅定了自己撒謊到底的決心。“陛下,”大臣諂媚地說,“依臣看,這衣服能讓全國上下一片沸騰,更能讓別國看見我們的實力,我建議,邀請周邊的國家一起來,欣賞這美麗的衣物!”

  “這個主意好極了!”皇帝說。

  在大家滿懷期望的等待中,這個日子終於到來了。皇帝在王國里擺滿了餐桌,宴會就在上次的華蓋下遊行。各國的使者都來看看這美麗的布料,同時心裡也犯嘀咕:要是看不到怎麼辦呢?

  隨着一陣敲鑼打鼓的聲音響起,皇帝在那富麗的華蓋下遊行起來了。使者們的運氣並不比百姓們好,無一例外都看到了光着身子的皇帝。他們先是干瞪着眼,然後是偷偷地笑,繼而是大笑。笑得皇帝好納悶:我這件衣服有這麼好笑嗎?站在窗前的百姓們漲紅了臉,“真是個不要臉的皇帝!”他們在心裡狠狠地咒罵著,但誰也沒敢說出來。

  “難道我們就這樣一直看這個不穿衣服的皇帝嗎?”使者們覺得這個皇帝無聊透頂,紛紛鬧着要回去。兩個大臣慌了神,極力挽留。使者們諷刺道:“這是一個怎樣腐朽的王國啊!我們還是趕快離開這個愚蠢的王國吧!”百姓們站在窗前,感到了從未有過的羞恥,他們拿來香蕉皮,石頭,雞蛋,紛紛扔向皇帝,抗議着要將皇帝趕出王國。

  “這還有規矩嗎?來人!”皇帝氣憤地叫着。“把亂說的人全殺了,一個也不留!”官兵們決不答應,因為他們早已看透了這個皇帝,他們帶上長矛,將皇帝趕出了國門,而那些所謂的“誠實大臣”早已跑得無影無蹤。

  皇帝被趕出王國了,他孤零零地站在門前,想得到一絲憐憫,但那是不可能的,皇帝坐在門前失聲痛哭。一位老人遠遠地走過來,輕聲說:“年輕人,別哭了,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金錢不是萬能的,如果一個國家的統治者都那麼昏庸無能,那他的臣民還會對他忠心嗎?”皇帝哭着說:“對,都怪我我行我素,最後落得個趕出國門的下場,是我不理朝政,昏庸無能,是我害了百姓,害了我的國家啊!”

  皇帝終於醒悟了!

  可是,遲到的懺悔還有用嗎?

  四年級:開心果78

您正在瀏覽: 《皇帝的新裝》續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皇帝的新裝》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