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離家幾十年——賀知章《回鄉偶書》同名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家幾十年——賀知章《回鄉偶書》同名作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離家幾十年——賀知章《回鄉偶書》同名作 標籤:回鄉偶書作文 假如我是一名作家作文 《爸爸和書》作文 讀《傅雷家書》有感作文

我是賀家的獨生子,從小聰明好學,這次去京城只是做一個縣令,官職雖小,但是我一定會盡心儘力,就像母親說的那樣:“多為咱們老百姓干好事,干實事。”我不會辜負母親的希望的! 

 到了京城,我兢兢業業,但是我發現,國家之所以不太平,內戰多多,都是因為官府里的貪官、昏官數不勝數。幾乎全部都是每天吃喝玩樂,對管理國家的事不是敷衍了事,就是乾脆不管,任強盜、土匪等人為非作膽。我打算做一個清官,平平淡淡的來,戴着大紅花回去接母親,她老人家見了一定會非常高興的。於是我認真處理每一件事,取得了老百姓的信任。 

 一轉眼,幾十年過去了,年輕時“戴着大紅花回去”的幻想不知在什麼時候就已經破滅了,變成了不帶一屢灰塵的回去,這麼多年了,我看透了官場的血腥、撕殺、你死我活。才知道官是這麼難做。也許我很懦弱吧,受不了官場的滋味,就辭官回家,算一種逃避,我原來已經辜負了母親的希望…… 

 我回到家鄉,這裡的變化幾乎沒有,還是原來的山鄉村野,想起這曾經是我夢開始的地方,不由得嘆了口氣。 

 我的頭髮已經花白,路過一個店鋪時發現那是兒時夥伴張有福開的鋪子,生意真的做大了啊!剛要進去,只見有福笑着迎上來問:“這位客官,打哪來啊?我們這裡還有空床鋪。” 

 “有福,我是知章啊,賀知章!” 

 有福打量了我一下,笑着搖搖頭。 

 我笑了,很僵。 

 ……

  少小離家老大回, 

  鄉音無改鬢毛衰。 

  兒童相見不相識, 

  笑問客從何處來。 

  ——《回鄉偶書》 

(偶4年級的時候寫的沒通過ISO9001的劣質品)

您正在瀏覽: 離家幾十年——賀知章《回鄉偶書》同名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家幾十年——賀知章《回鄉偶書》同名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