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回鄉偶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鄉偶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自幼離開家鄉,在外奔波操勞了一生,算一算也有86歲的高齡了!哎,歲月可真是一個匆匆的過客呀!”樹下坐着的一位老者嘆息道,皎潔的月光映照在他那飽經事故的臉上。哦,原來此人便是有名的詩人賀知章呀! 

  “光陰似箭,歲月如棱,短短86年過去了,我也應該塵歸塵,土歸土。回到我那闊別以久的家鄉了!”賀知章望着那月明星稀的天空嘆道。 

  哦,原來賀知章是被思鄉情所困擾啊! 

  次日,賀老先生便告老回家,衣錦還鄉了。賀老先生連夜起程,趕往家鄉。在途中,他的心情萬分激動,一想到要回到闊別以久的家鄉,他的鞭子便不由地快了下。 

  數日後,賀知章終於到達了他的家鄉。他看着周圍的景物心裡萬分激動。樹,還是那棵樹,茅屋還是那間茅屋…… 

  這時,突然有幾個在嬉鬧的孩子跑過來滿臉笑容的問:“老爺爺,您從哪裡來呀?您到我們村有什麼事嗎?“ 

  賀知章看着這些臉上掛着稚氣、天真的孩子們,不禁笑了起來,說:”孩子呀,工本就是這裡的原住居民,只是從小就到了京城讀書,在京城當官,現在才衣錦還鄉,落葉歸根啊!” 

  其中有一個孩子聽了問:“老爺爺,您到我們家去做客吧,說不定我爺爺也認識您呢!”那幾個孩子聽了都爭先恐後的邀請賀知章到他家做客,賀知章說:“今天我還有事,等到改日我一定登門拜訪各位的爺爺、奶奶。” 

  賀知章回到小時候的茅屋裡,突然詩性大發,揮筆寫到:少小離家老大回,鄉音無改鬃毛衰。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這一首膾炙人口的好詩。

您正在瀏覽: 回鄉偶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鄉偶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