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快樂的龍燈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龍燈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快樂的龍燈會 

  農曆正月十二是我外公家一個傳統的民俗節日,每年的這一天都會舉行一次盛大的龍燈節。每家每戶也會邀上所有的親戚朋友來做客,共同慶祝這個快樂祥和的節日。 

  吃完中飯後,各家各戶就開始忙着裱龍燈。龍燈是由竹篾編成的一個大圓柱形,然後裱上紅色的宣紙,再貼上各式各樣的剪紙。大家忙得不亦樂乎,臉上都洋溢着喜慶的笑容。 

  晚上,村民們都早早得吃完年糕,然後扛着裱好的龍燈到村裡的祠堂口集合。由每家每戶的龍燈組合在一起,形成了一支龐大的龍燈隊伍。大家的龍燈都裝裱得各具特色,尤其是龍頭和龍尾更是漂亮極了。祠堂的一邊,有一支隊伍在敲鑼打鼓,吹着嗩吶,給本就熱鬧的節日增添了不少的氣氛。 

  這時,大家都把龍燈里的紅蠟燭點燃,接着龍燈隊伍開始出發了。此時,聚集在祠堂外的村民點燃從家裡拿來的煙花爆竹,霎那間火光衝天,五彩繽紛的焰火照亮了夜空。整個村子頓時瀰漫在光的世界、燈的海洋里。歡呼聲、煙花爆竹聲響徹雲霄,場面十分壯觀。 

  龍燈隊伍慢慢向村外遊動,一眼望去足足有幾百米長,就好像一條巨龍一樣。它時而彎彎曲曲地盤旋在田間的小道上;時而爬上山頂;時而又卧在地面。時而又在村莊間來回穿梭。真是威風凜凜、神氣十足。一路上,家家戶戶都會燃放煙花爆竹來迎接它,祈盼新的一年風調雨順,平平安安。 

  到處都圍滿了看龍燈的人,個個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就像煙花一樣特別燦爛。真是一個快樂美妙的夜晚!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龍燈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龍燈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