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城南舊事》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城南舊事》有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五年級剛開學,因為一篇《竊讀記》,讓我喜歡上了作者林海音那部家喻戶曉的着作——《城南舊事》。

  《城南舊事》是一本影響了幾代人的小說,講述的是作者在北京的童年生活。其中《惠安館》講述了“瘋女人”秀貞苦苦尋找她的孩子,而她的孩子又被養父母虐待的凄慘故事;《我們看海去》則講述了一位集慈愛的哥哥、孝順的兒子、可惡的賊多重身份於一身的青年,和作者發生的有趣故事,體現了當時社會的隱憂;《蘭姨娘》講述了當時婦女的命運;《驢打滾兒》則體現了當時舊中國鄉下的生活狀況。

  在《城南舊事》一書中,給我印象最深的人物是“瘋女人”秀貞。她苦苦尋找自己的孩子,從未放棄過,哪怕別人都以為她是瘋了,她也不以為然。秀貞給她的小桂子做了多少衣服啊!那都是一針一線縫出來的。那密密麻麻的針線包含的是濃濃的母愛,是血濃於水的親情,是對個人命運的無聲抗爭!因為她舉止反常,所以沒有人願意跟她往來。但在英子看來,和秀貞在一起卻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件事,兩人因此成為了好朋友。在英子童稚的眼睛里,生活是新奇而充滿樂趣的,少有人間的凄苦。但是,殘酷的現實對她單純的內心卻帶來了巨大的衝擊力,讓她感到悲哀。林海音借用英子童年的眼光,描述了當時社會的無奈。

  掩卷反思,當我們還沉浸在濃濃的親情里時,又有誰能體會到父母的辛苦呢?在日常生活中,不是向父母要這就是要那,有時看到不可口的飯菜就不吃了,害的父母趕緊再為自己重新做飯菜。常常是,孩子們要這個就得買,要那個也得買,可對於妞兒來說根本想都不敢想。然而,愛能戰勝一切!沒有什麼能阻擋它,沒有什麼能戰勝它!就像秀貞和妞兒,是偉大的母愛將她們緊緊連在一起,誰也無法阻止,最終得以團圓。故事的情節在此處得到了升華,故事所傳遞出的感情也深深地打動了我。

  這個故事讓我懂得,一定要好好珍惜眼前優越的生活和學習環境,用實際行動感謝父母、老師、同學的關心和幫助,用感恩的心回報身邊的人,孝敬父母,尊敬老師,團結同學。

  時光飛逝,純真美好的童年時光已經一去不復返了,一本《城南舊事》成為我告別童年,走向少年的人生坐標。當我回首往事,只有那些溫暖純真的記憶,像一張張老照片刻在心底,成為我童年時光的寶貴財富。

  四年級:時光取名叫無心

您正在瀏覽: 讀《城南舊事》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城南舊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