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樹種發芽-想象作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種發芽-想象作文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樹種發芽-想象作文 標籤:想象作文 發芽作文 發芽記作文 綠豆發芽作文

  從前,在一個很大的花園裡的一棵大樹上,長滿了許多樹種,它們都知道:自己長大后,將會被它們的主人採摘下來。到了第二年的春天,主人在把它們背到花園,把它們種在地上,但是如果樹種沒有發芽,那麼樹種將被泥土氧化掉。

  它們中有一個樹種叫“天天”,它並不像其他的樹種一樣——盼着發芽,天天討厭發芽!因為它怕自己不能發芽而被泥土無情的氧化掉。

  天天的心裡十分矛盾:“假如我在泥土沒有發芽,就會死去;如果我發芽了,我將會成為一棵樹;如果我這麼不動,也會死去,但是總比被泥土一點點氧化掉,好一些。我到底該怎麼辦呢?”最後,天天決定了:發芽!它想:“就是死了,也要讓生命留下一點輝煌!”

第二年,它等主人帶着別的樹種去花園,自己偷偷的獨自跑到了河邊,喝了個痛快,然後和自己的兄弟姐妹們一起鑽進了泥土裡,等待着春雨的滋潤、春風的撫摩。它的頑強拼搏終於使它發芽了,它成了一個樹苗,在雨的滋潤下,風的撫摩下,逐漸長成了一棵擎天大樹,它們手挽着手,在風中搖着腦袋,在雨中招着手,向風雨感謝。

堅強一點!就算是死!也要讓生命留下一點輝煌!

您正在瀏覽: 樹種發芽-想象作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種發芽-想象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