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太陽城的小公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太陽城的小公民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早晨,我從睡夢中醒來,只見媽媽在我旁邊看着我。我看了看四周,感覺很陌生,便問媽媽:“媽媽,這是什麼地方呀?”媽媽說:“難道你不知道嗎?昨天,我們剛從原來的舊城市搬到這座夢幻般的太陽城裡。現在,你已成為了這裡的小公民了。”

  媽媽領我到了客廳,只見一個機器人在客廳里不停地忙着。我問媽媽:“這是誰呀?在幹什麼呢?”媽媽回答道:“這是一個採用太陽能作為能源的太陽能保姆,它正在給我們做早餐,準備碗、菜、筷子呢!”

  吃完了豐富的早餐,我又跟着媽媽來到樓下。只見一輛輛汽車飛馳而過,媽媽說:“這些汽車沒有煙囪,只有吸收太陽能的天線。這些天線每天都跟着太陽轉,太陽到哪兒,它就跟到哪兒。這種天線是由一條細細的鐵絲串到一個小板上的,它把太陽能儲存起來,在需要的時候,再提取出來。所以,這裡沒有廢氣,沒有噪音,空氣才那麼清新。”

  我們上了一輛車,媽媽說準備去“奇妙小學”,可我心裡卻一直在嘀咕:“真有奇妙小學嗎?要是有,它又奇妙在哪裡呢?”一路上,我看到一座座奇特的房子----有的如鼓滿風的帆,有的如展翅翱翔的雄鷹,有的如蜿蜒的巨龍,有的還能跟着太陽轉……這些房屋的形狀真是千姿百態呀!快要到“奇妙小學”時,我聞到了一股沁人心脾的香氣。便好奇地問媽媽:“這裡的花怎麼這麼香呢?”媽媽說:“這裡的花之所以這麼香,是因為太陽供給它們能源讓它們茁壯成長,長大后,就能發出讓人沉醉的香氣。那些草、樹也是一樣的。”經過媽媽的耐心講解,我終於了解到太陽城是一座怎樣的城市了。

  到了學校,我快步跑到一間教室里。只見大大小小的文具、工具等都很新奇----有可以自動翻頁的課本,有可以伸縮的課桌和椅子,有能保溫的書包……最奇特的要數一支筆了:這支筆也是太陽能的,它上面有太陽能造墨器。這種造墨器利用陽光吸收器吸收一部分太陽光作為能量,另一部分送入轉墨器,轉墨器利用分解光能器把太陽中的七種顏色分解出來,再把這七種顏色分類,就完成了造墨。只要你想換墨,就轉動筆上的轉盤,轉到你喜歡的顏色就OK了。現在,我終於深入地了解了太陽城。

  太陽城,夢幻般的城市,沐浴在陽光下的城市,沒有噪音,沒有廢氣,這是一座多麼美好的城市啊!我願做它永遠的公民!

  四年級:丁子夏

您正在瀏覽: 我是太陽城的小公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太陽城的小公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