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們做朋友吧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做朋友吧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我們有一個新朋友,她叫——黃艾琳!”上課鈴一響,老師便把新同學介紹給我們。只見在門口站着一個女孩,老師把她叫過來。我定睛觀察了她,只見她仍然獃獃地站在門口,渾身髒兮兮的,頭髮有點亂,同學們大吃一驚。 

  靜了一會兒,女孩終於抬起頭,一步步邁進教室,“大家,好,我叫,黃,艾琳。”女孩似乎有點膽小,她那小小的眼睛環顧了四周,又馬上低下了頭。 

  老師把她調到了我身邊的座位上。只見她一拐一拐地走過來,同學們目不轉睛地看着她的動作,這讓女孩增加了更大的壓力,她把頭埋得更低了。當同學們知道她是一個有點瘸腳的小女孩時,嘲笑聲逐漸放大。女孩的臉紅得像熟透的蘋果,她坐到了我身邊,一股臭臭的味道頓時從我鼻子里湧來。 

  “嘿嘿嘿嘿,好像賣火柴的小女孩。” 

  “楊祺怎麼這麼可憐?竟然坐在她身邊。”嘲笑聲像尖刺一樣狠狠地刺入她的心,她把頭埋得更低了。只見在她瘦弱的臉上,隱隱約約地站着幾顆珍珠,是淚水。 

  下課的時候,嘲笑聲也逐漸增加。我望着她,晶瑩的淚水擠了出來,頓時,我想起了——以前的我…… 

  “啪”,黃艾琳跌倒在地,原來有人在她背後使勁一推。我想過去把她扶起來,不料被人群擠了出去。我只能獃獃地站在人群外看着這一切。她好可憐啊!似乎在重演着我的悲劇,這裡也只有我一個人懂得——她的心,已破碎…… 

  她哭了,她哭得更悲傷、更凄涼了,淚水浸透了她的臉蛋、破爛的衣服,同學們不但不心疼她,反而更起勁了。 

  她擠出了人群,跑了出去,跑到教室外面。我連忙跟着她跑了出去,教室里發出的——竟是笑聲。 

  “艾琳,艾琳?”我喊着她的名字,轉過頭一看,她正坐在那兒,小聲又帶着痛苦的悲泣。我跑了過去想安慰她,她很生氣地推開了我,憤怒地站起來,朝我喊道:“你們這群無情的人,你來幹什麼?你懂得我什麼?滾!!”我清清楚楚的記得,她是這樣喊的,喊完后留下的,是她瘦弱的身影和悲傷的淚水。 

  我獃獃地站在那兒,其實可以說,我是最了解她的人,她卻一點兒也不知道。 

  我低着頭,哭了。不知道是對她的同情,還是記憶碎片的出現?水,滴答滴答;風,呼——呼——我咽了一口口水:“艾琳。”我又慢慢地抬起頭,微微地伸出手,“和我一起忘掉生活中的絆腳石和危難的狂風大雨,回憶那次陽光的灑落。我們,做朋友吧!”我出乎意料的說出那句神聖的話語!她有點驚訝地看着我。 

  “你?你有什麼可以忘的啊?我好羨慕你……”艾琳小聲地說,是顯得那麼悲傷、憂愁。我沒有告訴她,反覆地對她說:“沒什麼。”,她點了點頭,似乎明白我在騙她,她也答應和我做朋友了。 

  “嘩啦——”大雨下了,卻不知道有多少人清楚,在雨中,有個經歷千變萬化的女孩,名叫——黃艾琳……

您正在瀏覽: 我們做朋友吧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做朋友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