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花燈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花燈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葉挺橋小學 六一班 張洺菡

  元宵節的晚上,我們一家四口到街上觀賞花燈。街上的花燈特別多,看燈的人人潮如織。溫柔可愛的小白兔燈向我們眨着眼睛,金光閃閃的大鯉魚燈一上一下地搖着尾巴……我站在一盞孔雀燈前望得出神。這盞燈十分耀眼,毛茸茸的紫色冠毛,淡黃色的小眼睛,細長的紅嘴巴,最美的當然是那盛開的雀屏了,綠色的羽毛上嵌着一隻只彩色的燈泡,紅的、藍的、黃的、粉的……輪番交替地變幻着,展翅欲飛,漂亮極了!從遠處看,它又像一把綴滿珍珠的翡翠扇子。

  我繼續走着,忽然在一個很不顯眼的角落裡,發現了一盞小燈。猛然一看,它是那樣不起眼,但仔細一瞧,卻使我大吃一驚。聽賣燈的大爺說,它全部是用高粱秸稈做成的。許許多多的秸稈編織聯結在一起,成為一座天衣無縫的小房屋。房屋的中間,亮着一盞小小的燈,似乎在等待夜歸的主人。做成這盞燈用了多少秸稈呢?恐怕有上千根吧。用這些一節節短小的秸稈製成如此精巧的建築物,那個做燈的人,該傾注了多少心血呀!

  大街上的那些燈流光溢彩,富麗堂皇地掛在顯眼的地方,而它卻默默地在一個角落裡點綴着。孔雀燈美在它的華麗絢爛,秸稈燈美在它的樸實精巧。它們是那麼的不同,卻一起帶給我們這美麗的燈市。熱鬧中有安靜,多彩中有純粹,值得我們仔細地品味。

  而我,卻更鐘愛這小小的秸稈燈。

您正在瀏覽: 我的花燈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花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