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抗旱救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旱救災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中國西南部發生了讓人無法想象的大幹旱。打開電視,點擊網絡,始終有一個字牽動着我們的心:旱!乾旱!無法想象的乾旱!!下午,老師放了一組圖片,讓我們了解旱情,將我們深深觸動。

  那是一組西南同胞對水的渴求的圖片,記得其中一張圖片將我深深地觸動:三位看起來比我們還小的孩子,穿着髒兮兮的衣服,幾十天沒洗澡的他們可憐巴巴地捧着一碗帶着泥漿的渾水,小心翼翼地喝着,兩隻大眼睛內透露着對水的渴望,對家鄉的絕望。他們手中的水是那麼的渾濁,與我們現在的處境相比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他們的家鄉被乾旱摧毀了,他們的水源被乾旱奪走了。我們手裡的每一滴水對他們來說都是無價之寶,都是生命之水。

  在乾旱發生后,許多人都背着水箱出門尋找水源,就連孩子們為了生存也與大人一起上山尋水:一位僅有10歲的小男孩用單薄的肩膀背起與體重不相稱的水箱,一臉茫然地望着天空發獃,翻越一座又一座大山孤獨地背着水,慢慢地往家走,雙眼無助地望着遠方。回到家才喝一點點渾濁的水,便再次出門,踏上尋水之路。這個畫面讓我想到了一直被泡在蜜罐里的我們,與他們現在的處境真是有天壤之別。無助的眼神,沉重的水箱再一次深深地觸動了我的心。水對我們來說是一個不起眼的角色,而對他們來說,卻是一個比生命還重要的東西。

  經過調查,我們了解到西南部非常適合種橡膠樹,這種樹非常容易發財,但卻十分地會吸水,許多人為了發財,大量種植這種樹,引起了這次大幹旱,乾枯的大地裂開了一條條縫,幾乎能伸進老人的一隻胳膊,地里的莊稼也顆粒無收。

  通過這次乾旱,我向全國呼喚: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從身邊做起,節約、珍惜每一滴水,讓災區的孩子早日喝上乾淨的水,吃上一頓飽飯。

  江蘇省如皋師範附屬小學四年級:郜沁文

您正在瀏覽: 抗旱救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旱救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