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蒼蠅受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蒼蠅受審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隨着現代社會的更變,大家越來越不愛護環境了,四害之一蒼蠅的繁殖量增加,它的生息的地方逐漸增多,沾染的病菌更多了,它們還聞香逐臭、傳播疾病,把動物們攪得民不聊生,因此蒼蠅被告上了動物法庭.  

  第二天審判開始, 法官:熊貓,原告:猴子,被告:蒼蠅,動物們依次就緒后。 

  小狗宣布開庭,熊貓法官威嚴的說:“肅靜!肅靜!”法官問:“猴子,你為何起訴蒼蠅,它罪在何處?”猴子說:“鐵面無私的法官啊!你聽我慢慢說來,蒼蠅它無一好處,把我的家族都攪得不成樣了.它傳播傷寒、霍亂、痢疾、傳染性肝炎等疾病.我就是吃了它們傳染過疾病的桃子,才成了現在這個怪樣子,說著猴子將那已經中毒萎縮的尾巴伸出來,讓法官看。 

  這時蒼蠅早已不耐煩了,它辯解道,我只在旁邊的葉子上聞了聞香味兒,根本就沒有靠近桃子,就算我碰了桃子,你為什麼不洗桃子就吃。 

  猴子繼續爭論道,我家的水都被你變成“病菌水”了,洗了也沒用,而且病菌越來越多,還不如不洗。 

  我讓我的朋友蜘蛛小姐觀察過蒼蠅,這不知好歹的傢伙還擾亂居民的生活,它圍着我們嗡嗡地叫個不停.實際上他在傳播疾病,猴子哭訴道,這就是蒼蠅的罪狀。 

  法官聽了,問:“蒼蠅,確有此事?你有何辯解?” 

  蒼蠅說:“法官大人,確有此事這不假。但是,我連一個公民的自由權也沒有了嗎?我來街上湊湊熱鬧也不行?憑什麼限制我的自由!” 

  這時猴子已是氣急敗壞說道:“你還敢狡辯!我不限制你的自由,但你想湊湊熱鬧也行,你為什麼要在猴群上空盤旋,一刻也離不開我們的頭頂? 

  蒼蠅說道:“我一刻也離不開你們的頭頂,那是因為我有我的利益! 

  猴子聽了說:“大家們聽見了嗎?蒼蠅都說它這樣做有利益,這利益一定是要讓我們成為它傳播疾病的助手!法官大人,蒼蠅說實話了,請還我一個安寧的生活吧!” 

  熊貓法官聽了以後,便說休庭.過了一會兒,熊貓法官宣布:“蒼蠅對動物們無益處,判蒼蠅死刑,立即執行。”動物們一片歡呼.    

  今天在場的動物都明白了為什麼蒼蠅大量繁殖.根本原應就是我們都破壞環境,要想讓蒼蠅的生息地減少,我們就應該保護環境,這樣,蒼蠅自然也就減少了。

您正在瀏覽: 蒼蠅受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蒼蠅受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