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雷鋒出國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出國啦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湖南省望城縣雷鋒紀念館,吸引了中國人,也吸引了許多外國人,美國教師吳玉婷在留言本上寫道:"雷鋒屬於世界"。曾在北京學習的法國學生施藍看完展覽后說:“如果我們人類都能像雷鋒那樣處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那該多好!”日本一公司職員看完展覽后激動地說:“我回去后要告訴青年朋友們,要像雷鋒那樣。”在美國,有專門的學雷鋒研究會,他們穿胸前印有“學習雷鋒”字樣的衣服,上街扶老攜幼,幫助老人解決生活上的困難。美國西點軍校大廳里掛着五個他們仰慕的英雄像,同學們,你們知道裡面就有誰嗎?對,就是雷鋒,他排在第一。泰國政府專門翻印《雷鋒》小冊子發給國民,宣揚雷鋒精神,進行社會道德風尚教育。在國外,雷鋒畫像還頻頻出現在公交車上、車站、甚至出現在大學生的寢室里...... 

  我想起在北京當醫生的二姨父前不久在電話里曾告訴我這樣一件感人的事:最近,他們醫院來了個外國醫生,是專門來協助研究防治“非典”的。同科室的人們都很納悶兒,現在北京處於非常時期,每個人都有可能染上“非典”的危險。一個外國人不在國外好好獃着,跑到中國來,豈不是“自投病網”嗎?那個外國醫生聽了他們的疑問,卻只是微微一笑,然後用生硬的中文說道:“你們中國不是有個……雷鋒嗎?在我的中學時代,我和我的同學就已久仰他的大名了……” 

  我的心被深深地震撼了,“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已經鐫刻在億萬人民的心中,他的足跡不僅留在中華大地,而且踏向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雷鋒精神已成為人類的一筆精神財富。多少年來,雷鋒始終是一面鮮紅的旗幟,不管是過去、現在,還是將來,它將永遠飄揚在世界人民的心中,代代相傳!

您正在瀏覽: 雷鋒出國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出國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