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蛋炒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蛋炒飯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七月下旬的一天,我正在看報,這時,媽媽走過來,對我說:“燁燁,今天的午飯就由你來燒好嗎?”“我,能行嗎?”我暗暗叫苦。忽然,我想到了一個妙計,對,就做這個了??蛋炒飯。

  我打開煤氣灶,開至大火,“哧”的一聲,火就竄了上來。我往鍋里加入一點油轉身就從冰箱里拿出一隻大雞蛋,往碗里一磕,裡面的蛋白和蛋黃就流了出來落入碗中,我忙從身旁拿起一雙筷子攪拌起來。過了不多久,油熱了,我連忙把攪拌好的蛋放入鍋中。油“滋”的一聲就濺了起來,嚇的我連忙往旁邊一躲,手一抖,手裡的碗掉入了鍋里,我手忙腳亂的去拿毛巾,想把碗拿出來,可我剛一伸手,油又濺了起來,我忙丟下毛巾,去找夾子。等我找到夾子,蛋已經糊了。好了,這下蛋炒飯成了“蛋炒碗”。於是,我順手拿起勺子,把碗往上一挑,來了個“凌空接碗”將碗牢牢地拿在手中,我真沾沾自喜時,回頭一看,不好,蛋燒焦了,我慌了神,胡亂地將蛋翻了幾下,倒入碗中。

  蛋炒好了,接下去就要炒飯了,我又倒了一點油,等到油鍋熱了,我就把大塊大塊的米飯放入鍋中,頓時,油濺了起來,我緊緊拿住勺子,把米飯翻了個身,拿起剛燒好的蛋往鍋里倒去,手中的勺子不停地翻動着,又往鍋里加了些“王中王”火腿腸,翻了幾下,便出鍋了。蛋炒飯終於炒完了,這時我才發現自己已是滿頭大汗。

  望着這盆蛋炒飯,我暗暗地想着:原來做飯也不是件容易的事。無論做什麼事都要付出代價。

您正在瀏覽: 蛋炒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蛋炒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