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所敬佩的人,我也不例外。我最敬佩的人是年邁的國務院總理溫家寶。 

  他長着一張慈祥、充滿愛的臉,一雙明亮、會說話的眼睛。作為中國的總理,身居要職的他,心中只有人們,從未考慮過自己。 

  就說這次的四川8.0級的大地震,這是中國有始以來最大的地震災害,來的無聲無息,給人以措手不及,而且涉及的面很廣,餘震持續也較久,強度也較大。但這些是阻撓不了愛人們的溫總理的。溫總理不顧自己的生命安全,在強烈餘震之下,第一時間坐飛機到達四川的重災區,指揮各條戰線上的救援隊展開工作。在電視上,我們看到了他忙碌的身影,聽到他關懷災民的心聲。真是振奮人心。其中,他說的一句“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盡百倍努力去做營救工作”。最讓我感動!我知道總理的心一直和我們的心是連在一起的。 

  看,總理沉重地拿起一名已經離開人世的學生的一對鞋和一個書包。他的雙拳緊握,眉頭深鎖。我似乎看到了總理在嘆氣,在傷心難過,嘆這個可憐的小孩,這麼小就看不到這絢麗多彩的世界;嘆這個可憐的小孩,為何等不到我們的救援;嘆我們的救援隊為何不能再快點……我似乎還看到了總理下定決心,爭分奪秒,來救助這些被埋的人們……為了要儘快救出所有的倖存者,總理東奔西走,萬分焦急,一次又一次地召開緊急會議,到現在已經召開了11次會議了。 

  聽,總理又在用他那因許久沒喝水導致有點沙啞的聲音安慰災民了。那沙啞的聲音真好聽。他熟練地抱起一個在襁褓中哭泣的嬰兒,這嬰兒的母親在這場地震中,因用自己的身軀護住寶寶,失去的生命。只見總理溫柔地說:“牛奶很快就到了,小寶寶……”那嬰兒似乎聽懂了,便不再哭了,總理還親了親他的小臉蛋,那嬰兒似乎感受到了久違了的愛,笑了笑,圍着總理旁邊的人也笑了,他們笑得多麼抒懷!

聽,總理來不及做一絲的休息,又紛紛向被埋在廢墟里的人喊:“堅持下去,我們來了!”這是一句多麼樸實的話,這是一句多麼振奮人心的話!聽到了這句話,我也似乎充滿了無窮的力量,充滿了戰勝困難的勇氣! 

  …… 

  他雖然是國務院總理,可心繫的卻是四川的災民,四川災民的安危。冒着暴雨,冒着強烈的餘震,冒着山體滑坡,冒着房屋再次倒塌的危險,去救助災難中的人民,去安慰失去親人的災民…… 

  千言萬語彙集成一句話:溫總理,我們愛您! 

  輔導教師:曾麗華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