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說起我敬佩的人有好幾個呢,但我還是最敬佩我的媽媽。她雖然不是很漂亮,但是她非常溫柔可親,每當沖我微笑的時候眼裡總是充滿愛意。我深愛我的媽媽,因為她用她的言與行告訴了我應該怎樣去做人。 

  有一次,我和媽媽在大榮超市買東西,媽媽撿到一個錢包,打開一看:裡面有好幾百元錢與幾張銀行卡。媽媽對我說:“丟錢的人一定很着急,得趕快找到失主。”就立刻拉着我去找超市的保安,通過保安找到了丟錢包的阿姨,阿姨非常激動,連聲道謝,並拿出一百元給我買東西,但被媽媽婉言謝絕了。媽媽用她的實際行動教育了我應該如何做人,這件事對我影響很大。 

  記得還有一次,我在操場上玩得正歡,有兩個練足球的同學走過來挑釁說:“聽說你是練跆拳道的,你打得過我們倆嗎?”我見他們倆又高又壯,覺得自己不是他們倆的“對手”,就跑開了,可是他們倆竟然從後邊追上來鏟倒我,我重重的摔在了地上,疼得差點兒哭出來。回到家中,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爸爸聽后非常生氣,馬上要去學校找老師,但被媽媽阻止了。我當時覺得還是爸爸愛我,我被欺負了,媽媽怎莫不心疼我呢?我不高興了。媽媽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坐下來溫和地對我說:“自己的路自己走,自己能解決的事情自己去解決。男子漢,不要總依靠父母。”我為難地說:“他倆是練足球的,我與他倆動手,確實勝的把握不大。”媽媽笑着說:“媽媽不是讓你去用‘武力’‘報仇’。不是什莫事情都要用武力去解決的。你可以先和他們講道理:跆拳道是用來強身健體,扶助弱小,懲惡揚善的,不是用來炫耀和打架的,如果他們還不講道理,你也不用退縮,你可以去找自己的老師或去找他們的老師。” 

  媽媽的一番話,讓我馬上就不生氣了,畏懼心理也消失了。我很敬佩我的媽媽,媽媽就是那莫循循善誘,以理服人,你敬佩她嗎?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