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堂語文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語文課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一位外校老師來到我們班,給我們講第九課《自然之道》,雖然這一課李老師已經給我們講過了,但是李老師還是說:“你們上課要積極發言,認真聽講,全校的老師幾乎都要去的,可不要給我們班抹黑。”同學們回答:“知道了。” 

  下午,我們來到了多媒體教室,大約上課十分鐘,老師來了,那個老師瘦瘦的,帶着一個圓圓的眼睛,發音不是很準確,她說的是家鄉話。 

  上課了,我們迅速進入了狀態,積極動腦,積極發言,沒有一個走神的,這時,老師提了一個問題:“從“叼就叼去吧,自然之道就是這樣的.”這句話可以看出什麼?”同學們爭先恐後的舉起手來,我也不甘落後,這個問題老師講過了,還記在了語文書上,老師叫了一位同學發言,這位同學說出了我們語文書上記得答案,可是那個老師卻搖了搖頭說:“不對。”我們一下子都把舉的高高的手放了下來,我也愣住了。這個老師說:“從這句話可以看出嚮導只知道食肉鳥吃幼龜是自然之道,而不知道幼龜的生活習性,所以給龜巢帶來了災難。”這時我心裡想:這可跟李老師講的一點也不一樣呀,李老師講的是嚮導知道這是自然的規律,也是太平洋綠龜自我保護的一種手段,是李老師講錯了還是這個老師講錯了呢?這使我迷惑不解。 

  第二天一上課李老師就說了這個事情:“昨天的問題兩種說法都對,只要說出自己的理由就可以。”頓了頓她又說:“昨天晚上我查了資料,其中有十一篇和我們的課本寫的相同,還有兩篇不相同,一篇寫的是他們找的不是嚮導,而是一個漁民,另一篇寫的是找了一個年輕人做嚮導,所以結果也就不同了。” 

  從這件事可以看出李老師對我們的學習是一絲不苟,連這麼一件小事都要去查那麼多的資料,我應該學習她這種對待事情認真仔細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一堂語文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