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保護太湖水環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太湖水環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保護太湖水環境

太湖,相信大家都熟悉吧!它位於長江三角洲,面積2425平方公里,湖岸線長400公里,湖的南北兩岸分別是湖州和江蘇的南部,我們湖州市也因為瀕臨太湖而得名。

有一首歌唱得好,“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以前,太湖水非常乾淨,從湖裡捧點水,直接就可以喝。但是現在,湖水已經受到了污染,特別是今年上半年,由於水體富營養化,使得太湖藍藻大面積爆發,並導致江蘇無錫部分地區自來水水質發生變化,引發供水危機,嚴重影響了人們正常的生產和生活,連溫家寶爺爺也在6月29日專門到無錫調查研究太湖污染治理工作。

我們湖州很重視對太湖的污染防治,管理好太湖邊的工廠企業,要求他們必須對污染物進行處理達標后才能排放,對違反規定的進行處罰,對做得好的給予獎勵。並且經常派出大船在湖裡清理淤泥,既保護水質,又疏通航道。最近,市政府又花費2000多萬元把太湖度假區內“湖鮮一條街”的餐飲船全部拆除改造,以減少對水體的污染。記得去年暑假,學校組織我們去太湖樂園去玩,看到水上樂園旁邊的湖水中有不少藍藻,人們不能下去戲水。今天,爸爸又帶我去太湖邊看水情,發現除了少數地方外,大多比較乾淨,特別是向北走上太湖大堤看去,清徹的湖水被風吹起朵朵浪花,拍打着蘆葦和石頭,水鳥不停地在湖面上飛翔,各種船隻南來北往,非常好看。我們還取了水樣用PH試紙測試,約是6.8,呈弱酸性,水質已有所好轉。

太湖,養育着流域內3000多萬的人口,但它正遭受着污染的威脅,保護太湖就是保護我們自己,讓我們快快行動起來,共同保護太湖水環境,保護我們美好的家園。

404班 徐唯

您正在瀏覽: 保護太湖水環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太湖水環境 暫無評論